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楼盘剖析

北京玉秀园别墅区藏鬼楼 曾属演艺界明星

2014-04-10 来源: 北青网房产 作者:
摘要:北青网房产李楠北京玉秀园别墅区藏 鬼楼 曾属演艺界明星业主们称: 扔着不住,真有钱! 这几栋别墅没人管,脏乱差得很,夜里常听见野猫叫,刮风下雨时更恐怖!而且满院子枯枝烂叶没人打扫,万一着火就完了! 近日,居民张先生致电本报反映称,河南村玉秀

北青网房产李楠

  p43_b

  北京玉秀园别墅区藏“鬼楼”曾属演艺界明星

  p45_3b

  业主们称:“扔着不住,真有钱!”

  “这几栋别墅没人管,脏乱差得很,夜里常听见野猫叫,刮风下雨时更恐怖!而且满院子枯枝烂叶没人打扫,万一着火就完了!”近日,居民张先生致电本报反映称,河南村玉秀园别墅区内的几栋别墅荒废多年,因长年无人居住也无人管理,不但有碍观瞻且有重大消防隐患,被业主称为“鬼楼”。

  探访:四栋三层别墅在同一院内荒废已久

  记者来到玉秀园别墅区,一进正门,就发现别墅区正中有四栋别墅和周围的明显不同。这四栋别墅在同一院内,都是三层建筑,墙体脏污,院子围栏锈迹斑斑,多处被损坏。记者通过围栏的洞钻入院内,看到半米多高的杂草成片,绿化用的竹子高达三米多,绿植的树枝沿着墙面生长,一面墙的裂缝中甚至长出了野菜。

  穿过遍地的枯枝荆棘,记者走进一栋别墅,见到的景象更是让人大吃一惊。地面厚厚的灰尘,水泥、石棉瓦、玻璃等装修材料四散,几乎每一面墙的墙纸都已干裂翻起,墙壁上充斥着不雅的涂鸦,一层天花板的角落里还有“鸟窝”。记者来到三楼时,一只野猫从两栋别墅中穿行而过,很快便消失在枯草丛中。由于外墙窗户安装的是老式茶色玻璃,昏暗的光线下,“鬼楼”之名大概由此而来。

  在一栋别墅的车库内,记者发现了大量杂物:废弃的纸箱、塑料袋、满布灰尘的自行车和不少文具书本;另一栋别墅的一层多处都有人大小便的痕迹。户外院内还有几块人工翻整过的土地,分别种有葱、菠菜等,这里显然被当成了“免费菜园”。

  业主:一天不处理,我们就多担心一天

  记者采访了解到,玉秀园别墅的业主都对这几栋别墅有很大意见。

  “花了好多钱买别墅,却被迫每天面对一栋破楼!”业主王女士称,“鬼楼”多年无人打理已脏乱不堪,破坏了别墅区整体优美的环境。赵先生也表示,如今这四栋别墅被不少野猫当成了“安乐窝”,夜里野猫“叫春”常把小女儿吓哭,“一到刮风下雨,各种杂树簌簌作响的声音更恐怖!”院内大量的杂草、枯枝也让不少业主头疼,“春季火情高发,这些东西一天不处理,我们就多担一天的心!”

  据几位业主透露,这四栋别墅曾分属两位演艺界明星,后又转手卖给一知名画家,“扔着不住,真有钱!”但因为没有该画家的电话,业主们不曾与其联系。

  物业:别墅均已售出,院内由主人打扫

  别墅主人是谁,为何弃住多年?物业又为何长期不予管理?记者以居民身份致电该别墅区所属的顺义区毓秀园别墅北区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称,这几栋别墅均已售出,但不清楚现任房主是谁。另外,院外的环境由物业管理,别墅院内则由业主自行打扫。至于为何无人居住,该员工未给出明确答复,“业主的房有的虽然没住,但也不一定卖,就闲置着。”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