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综艺

《宝船》将再次搬上舞台 老舍唯一儿童剧再亮相

2014-04-15 来源: 搜狐娱乐 作者:
摘要:4月11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排演的大型儿童剧《宝船》举行建组会,标志着这部创作了半个多世纪的作品正式开始了第三版排演。据悉,《宝船》也是中国儿艺在2014年推出的首部大剧场作品。创作于1961年的《宝船》是老舍唯一一部儿童剧作品,由中国儿

  4月11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排演的大型儿童剧《宝船》举行建组会,标志着这部创作了半个多世纪的作品正式开始了第三版排演。据悉,《宝船》也是中国儿艺在2014年推出的首部大剧场作品。

  创作于1961年的《宝船》是老舍唯一一部儿童剧作品,由中国儿艺在1963年首演,1986年复排演出。故事讲述了善良勤劳的王小二在山中砍柴时救起落水的老汉李八十,为感谢王小二,李八十送给王小二一条小纸船,并教给王小二一篇口诀,可以将小纸船变成一条乘风破浪的大船。贪婪的张不三偷走宝船并献给了皇帝,王小二在朋友们的帮助下,进皇宫夺回宝船,并让贪婪的张不三和愚蠢的皇帝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据老舍之子舒乙回忆,1961年春节,中国儿艺派朱漪、伊力、白珊找到老舍,请他帮助写一部儿童剧,老舍用了不到20天时间写出儿童剧剧本《宝船》。据悉,《宝船》是根据姜慕晨收集的江苏铜山民间故事创作的。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王立元)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