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图库

沃尔沃已经走出连年亏损的阴影 在去年重新恢复盈利

2014-03-27 来源: 全球汽车网 作者:
摘要:据德国媒体报道,沃尔沃已经走出连年亏损的阴影,在去年重新恢复盈利。沃尔沃业绩回升与其在中国市场的大涨有关,与此同时,对于美国市场和德国市场,沃尔沃也充满野心。上周五,沃尔沃公布2013年度财报:盈利2.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1.4%至42

据德国媒体报道,沃尔沃已经走出连年亏损的阴影,在去年重新恢复盈利。沃尔沃业绩回升与其在中国市场的大涨有关,与此同时,对于美国市场和德国市场,沃尔沃也充满野心。

上周五,沃尔沃公布2013年度财报:盈利2.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1.4%至427840辆。这对于沃尔沃来说是个可喜的预兆,在前一年该公司还陷入亏损之中。去年业绩的增长主要归功于该公司在中国市场销量大涨46%。不过在美国市场沃尔沃遭遇障碍,销量同比下降10%。

沃尔沃今年的目标是全球销量增长5%,而到2020年则计划实现全球80万辆的销量。为此,除了保持在中国市场的增长之外,美国和德国市场将是该公司的主攻目标。

首先,针对美国市场的形势,沃尔沃宣布市场推广预算增加一倍,希望今年能在美国获得10万辆以上的销量,而去年的销量为6.2万辆。除了增加广告预算,沃尔沃还打算在美国销售更多的车型,增加产品多样化。现任沃尔沃总裁Samuelsson就曾批评其前任把紧凑型车V40撤出美国市场的决定。

在德国市场,沃尔沃也有相应的规划。Samuelsson认为在宝马和奔驰的本土市场取得销售成功涉及“品牌可信度”问题。他计划把沃尔沃在德国的市场份额从1%翻倍至2%。而对于在德国市场上的对手,沃尔沃则瞄准了奥迪。Samuelsson认为今年奥迪没有重大新车发布,将是抢占其市场份额的好机会。

未来3-4年内,沃尔沃计划对其旗下中大型车生产平台进行全部更新,届时沃尔沃汽车将具有更清晰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和更好的服务技术,为其立足德国市场增加筹码。

节能则是沃尔沃在打的另外一张牌。相对于高能耗的8缸发动机,“我们更愿意使用4缸发动机加一个电动机”,Samuelsson说道。面对欧盟越来越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能够节能的同时不损坏性能的沃尔沃的竞争力将得到提升。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