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NBA

阿德46分创队史季后赛纪录 神数据比肩张伯伦

2014-04-21 来源: 凤凰体育 作者:
摘要: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46分18个篮板,火箭头号杀手非阿尔德里奇莫属。今天,他连刷纪录,从火箭手上偷走了一场胜利。LA(阿尔德里奇)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开拓者全队上下赛前非常直白地说到。最近3场常规赛对阵火箭,阿尔德里奇的数据分别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46分18个篮板,火箭头号杀手非阿尔德里奇莫属。今天,他连刷纪录,从火箭手上偷走了一场胜利。

“LA(阿尔德里奇)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开拓者全队上下赛前非常直白地说到。最近3场常规赛对阵火箭,阿尔德里奇的数据分别是28分12个篮板,27分20个篮板,31分25个篮板。面对火箭4号位的最大软肋,阿德看起来极具统治力。

阿尔德里奇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在首场客场比赛中砍下40+15的球员。上一位?1960年的张伯伦,他得到了42+29。

跟赛前预想的一样,阿尔德里奇一上来再度打爆了火箭。但令人意外的是,不光进攻,防守端也强悍十足。招牌的翻身跳投,空切上篮,抢下篮板二次进攻,火箭小将琼斯开场表情明显是懵了。面对琼斯,阿德身高和力量优势。为此,麦克海尔赶紧换上阿西克,然而依然挡不住阿德,面对土耳其人,阿德脚步和速度明显占优。如此一来,可见火箭确实在这一点难以对上位。

大帽魔兽。火箭半场进攻,阿尔德里奇篮下换防魔兽,魔兽的背身单打,完全没有顶开阿德,结果一个小勾手投篮,阿德高高跃起劈头盖脸就是一记大帽。

整个第一节,阿德就得到了12分8篮板的准两双数据。要知道,此前阿德生涯打过18场季后赛比赛总共只有5次两双。足见,今天他一上来的状态确实相当出色。

不过,职业生涯还从没有越过季后赛首轮的阿尔德里奇并没有被首轮魔咒给束缚住了。号称要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自己的阿德,确实在进攻端展示了自己的强势,他的中投又是连连命中,篮下脚步更是让人觉得大梦附体。但逐渐地,火箭的防守策略也清晰了。那就是放阿德得分,全力锁死他的队友们。

第四节,面对火箭松懈的防守,阿德连续砍分,独得了19分,此时,他早已刷新了自己生涯季后赛单场最高分。特别是,第四节还剩2.9秒的时候,补篮得手,直接将比赛拖入了加时。加时赛上,阿德的个人得分刷新到了46分,这已经创造了开拓者队史季后赛单场最高得分。值得一提的是,阿德打破队史纪录的还是一记三分球,火箭赌博式防守策略,今天算是失策了。虽然6犯离场,但阿德的队友们站出来守住了胜果。

(艾斯)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