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NBA

砍霍战术奏效火箭没招 魔兽自责:必须要罚进球

2014-04-22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摘要:京华时报讯罚球老大难的问题让霍华德赛后有些沮丧,他重复着说:“我必须要把那些该死的罚球罚进去,我必须要做到。”霍华德21投9中,罚球17只中9,他一度遭遇了砍霍战术。谈到这件事,魔兽有些沮丧:“我需要上去之后投进那些罚球,仅仅训练是不足够

  赛前被外界普遍看好的火箭,昨天在主场出师不利。尽管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握了比赛,但是在第四节及加时赛被开拓者抢了风头。火箭要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重整旗鼓,打出自己的东西。

  京华时报讯火箭昨天在主场加时以120比122不敌开拓者,季后赛出师不利。开拓者老大阿尔德里奇全场砍下46分。

  两队历史上季后赛共有3次交锋,全部以火箭胜出告终。本赛季常规赛,火箭同样以3比1的交锋战绩压制开拓者。主场作战的休斯敦人在比赛大部分时间也掌控着比赛,他们首节领先7分,第四节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3分。然而,第四节最后阶段,当开拓者启用“砍霍战术”后,比赛迎来了转折,霍华德连续5次罚篮,只命中了1个。开拓者趁机打了火箭一波11比0。此后虽然哈登造犯规成功两罚全中,但阿尔德里奇的补篮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加西亚和霍华德均两罚一中,开拓者依靠利拉德最后的两罚全中,实现逆转。火箭哈登27分6次助攻5个篮板,帕森斯24分,霍华德27分15个篮板4次封盖。开拓者阿尔德里奇砍下队史季后赛新高46分,此外还有18个篮板。上一个在季后赛中轰出46+18+2的球员还要追溯到1987年对超音速时的火箭中锋奥拉朱旺。“我的一辈子都是一名开拓者,如果我可以的话,我想尝试打破所有的纪录。”阿尔德里奇赛后说道。“他是一个难以对付的球员,我们需要尝试几种新的方法阻止他接球。”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赛后感慨道。(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核心

  魔兽自责我必须要罚进球

  京华时报讯罚球老大难的问题让霍华德赛后有些沮丧,他重复着说:“我必须要把那些该死的罚球罚进去,我必须要做到。”

  霍华德21投9中,罚球17只中9,他一度遭遇了砍霍战术。谈到这件事,魔兽有些沮丧:“我需要上去之后投进那些罚球,仅仅训练是不足够的,我需要比赛时上去投进罚球。我会调整自己,但我不认为这是他们赢得比赛的原因。”

  魔兽强调:“他们赢球的原因是他们投进了很多难度极高的跳投,我们的防守还算不错,但他们状态正佳。特别是阿尔德里奇,他统治了比赛。”霍华德强调,一定要保持信心,“他们不会再做出比今天更疯狂表现,所以我们需要保持积极的态度。教练为球队做出调整,我们第二场会打回来的。”(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伤情

  贝弗利膝盖伤情不妙

  京华时报讯输球让人不爽,但更要命的是,火箭的防守尖兵贝弗利,接下来可能会因伤缺席比赛。

  贝弗利在加时赛还有1分04秒时膝盖受伤。霍华德对于他的伤势透露说:“这很伤士气,我们这些家伙都对贝弗利再次伤到膝盖感到难过,我不想看见这种事发生,他就像是我的小弟弟,这伤来得真不是时候。”贝弗利右膝曾受过重伤,在今年3月至4月期间,曾因右膝半月板撕裂休战了8场比赛。当时贝弗利为了征战季后赛并没有选择手术治疗,现在同一位置再遭重创,不免让人非常担忧。火箭对接下来将安排贝弗利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从火箭方面目前透露的消息看,贝弗利伤情不妙,很可能会赛季报销。(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