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维权曝光

业主哪儿都不敢去 每天宅在屋里接漏水

2014-03-18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作者:
摘要:刘道伟/绘阳春三月,本是踏青的好时节。可南郊的陈女士在这大好天气里却无暇外出,只能宅在屋里替身在外地的朋友看管房子。原来,她朋友家的房子天花板出现渗水,陈女士与楼上住户协商不成,只能每天待在房子里接漏水。几个月前,陈女士的朋友去了外地,临走

刘道伟/绘

阳春三月,本是踏青的好时节。可南郊的陈女士在这大好天气里却无暇外出,只能宅在屋里替身在外地的朋友看管房子。原来,她朋友家的房子天花板出现渗水,陈女士与楼上住户协商不成,只能每天待在房子里接漏水。

几个月前,陈女士的朋友去了外地,临走前,朋友将自己位于南郊伟丰花园小区的房子托付给陈女士看管。此后每个星期,陈女士都会抽空到房子里转悠,打扫一下卫生,清理一下防盗门上的野广告。

上个星期,陈女士打扫房间时,突然发现厨房及客厅的天花板上出现了渗水,她赶快通过电话告知了朋友,又找到物业。本想着有物业出面就能解决问题,可物业的回复却是楼上住户一直不配合,因此漏水的问题也就拖延下来。

在伟丰花园陈女士朋友的房间内,记者看到天花板上的墙皮已经大面积脱落,不断有水渗出来,地板上摆放着几个盆,盆里的水已经接满了。陈女士说两年前这套房子天花板就发生过渗水,原因是楼上住户的卫生间出了问题,经过物业协调,对方重新做了防水,但问题一直没有根本解决,这两年间有时天花板依然会出现极少的渗水。陈女士说,她现在每天都得来房间倒盆子里的水。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说,从房子第一次出现渗水,他们就和楼上的住户打了招呼,可对方嘴上说配合,实际上却推三阻四。目前,他们正在想办法与楼上住户沟通处理问题。

如果物业与楼上住户沟通不成,那么陈女士朋友房子渗水的问题就得一直拖着吗?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余伟安律师认为,小区出现这种房屋渗水的情况,物业办作为小区管理部门,应在与住户协商沟通处理前,先行关闭楼上住户家的自来水阀,随后再进一步处理渗水问题。 记者张雷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