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三星Galaxy S4手机存在重大安全漏洞?

2013-12-2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摘要:据国外媒体12月24日报道,来自以色列的研究者称,三星公司最为畅销的一款智能手机——Galaxy S4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可能导致黑客拦截发送至手机上的电子邮件及其他数据。以色列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三星Galaxy S4所安装的安全防护软

据国外媒体12月24日报道,来自以色列的研究者称,三星公司最为畅销的一款智能手机——Galaxy S4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可能导致黑客拦截发送至手机上的电子邮件及其他数据。

以色列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三星Galaxy S4所安装的安全防护软件存在一个重大的漏洞,极易遭受恶意攻击。这款软件名为Knox,其安全漏洞最初由莫迪凯•古里(Mordechai Guri)发现,他是以色列班古里昂大学(Ben-Gurion University)的一名博士生,同时也是该校网络安全实验室的研究成员。

古里在学校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认为Knox代表了目前手机安全软件的最高水平,但是现在却发现Knox存在如此严重的漏洞,这让我们都惊呆了。Knox已经被许多机构和政府部门采用,因此这个漏洞必须马上修补,以防遭受黑客入侵。同时,我们正在联络三星,向他们提供有关该漏洞的全部技术细节,希望安全问题可以立即得以解决。”

Knox安全软件是三星为其企业和政府用户特别推出的,这些用户所使用的三星手机均搭载有安卓系统,Knox可以加强对其系统的保护。另外,Knox可以方便这些使用者在工作模式和个人模式之间轻松转换。

《华尔街日报》最早对此消息进行了报道,三星公司发言人对该报表示,他们正在研究调查这件事。这位发言人称,在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问题的手机上,没有安装任何一款与Knox同时使用的软件。

以色列研究人员公布这一发现的时机,恰好赶上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更换其内部使用的黑莓手机,改为三星的Galaxy型号手机或苹果的iPhone和iPad。

三星的Galaxy S4自今年三月问世以来就饱受非议,不过其销量目前已达到超过4000万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