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证券新闻

中联重科完成M-TEC并购 抢跑干混砂浆百亿市场

2014-04-02 来源: 中证网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中联重科完成M-TEC并购 抢跑干混砂浆百亿市场2014-04-02 18:03:55字号:TT摘要:4月2日,中联重科(000157)并购德国M-TEC公司股权交割新闻发布会在中联重科麓谷

中联重科完成M-TEC并购抢跑干混砂浆百亿市场

记者李清理 长沙报道

  4月2日,中联重科(000157)并购德国M-TEC公司股权交割新闻发布会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举行。时隔仅三个多月,继中联重科在去年底宣布收购M-TEC以来,这起并购案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随着大屏幕传来的德国慕尼黑律所签约画面,中联重科负责人宣告正式完成了M-TEC并购项目股权交割。

  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表示,公司十分看好并购后M-TEC的业务前景,此次并购是基于对行业升级转型方向和未来市场前景的预估和判断,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对于盈利预期,双方在商业计划书中有明确的阐述,计划很快将收回投资并为公司提供一个新的盈利增长点。

  此次其并购的德国企业M-TEC,成立于1978年,是全球干混砂浆设备领域的第一品牌。世界第一台搅拌机和搅拌泵、第一个干混砂浆移动筒仓都诞生于此。借助并购整合,中联重科在干混砂浆设备领域有望占据市场第一的份额。

  据介绍,德国人口大约是八千多万,全国干混砂浆生产线达到150多条。按这个比例,我国需建2500条左右的生产线。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则表示,未来三年,干混设备需求将快速增长,年增长率将超过70%,2017年,中国干混设备市场容量可突破百亿。

  中联重科副总裁、混凝土机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学红认为,M-TEC不仅是全球唯一的同时具备研发生产干混砂浆站类设备及干混砂浆施工设备的公司,而且是唯一一个为客户提供市场分析、营销咨询、原料分析、产品配方的研制与优化等全方位增值服务的公司。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M-TEC分公司和经销商已经形成了一张遍布全球的网络。郭学红表示,并购整合后,通过推进国内干混砂浆实验室的建设与培训服务、加速技术整合与引进等方式,充分发挥M-TEC品牌在细分领域的绝对优势,未来能够在亚洲及全球领域开辟干混砂浆设备业务的崭新局面。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