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论坛

玉渊潭 人在花中游

2013-12-11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玉渊潭 人在花中游2013-04-16 10:56 艺龙旅游指南编辑推荐:玉渊潭可以说是北京最富盛名的赏樱地了,本周玉渊潭将迎来晚樱的最佳观赏期,而除了樱花以外,桃花也开得正浓正艳。去玉渊潭乘船赏花,充分感受一番“人在花中游”的感觉,一定
编辑推荐:玉渊潭可以说是北京最富盛名的赏樱地了,本周玉渊潭将迎来晚樱的最佳观赏期,而除了樱花以外,桃花也开得正浓正艳。去玉渊潭乘船赏花,充分感受一番“人在花中游”的感觉,一定要抓紧时间,不要错过最佳赏花时期呢!

 

玉渊潭

玉渊潭


景点介绍:玉渊潭位于交通便利的海淀区。东门与钓鱼台国宾馆相邻;西至西三环中路与中央电视塔隔路相望;南门在中华世纪坛正北方,北接海军总医院。早在金代,这里是金中都城西北郊的风景游览圣地;辽金时代,这里河水弯弯,一片水乡景色。其间有封建士大夫们追求隐逸雅趣的“养尊林泉”、“钓鱼河曲”等风景名胜。清乾隆38年,著名的香山引河治水工程,开掘了玉渊潭湖系,沙禽水鸟聚集此地,使水丰草茂的萧爽景色充满生机。玉渊潭不仅是景色宜人,环境清幽,树木茂密,为西郊盛暑纳凉、游泳、划船的场所;而且在北京水利工程上起着引水、调洪的作用。

游玩贴士

门票:2元,樱花节时门票10元,学生证半价。

开放时间:6:30-20: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47号

划船价格:手划-50/小时;脚踏-60/小时;电瓶-70/小时;飞碟船-70/小时

公交信息:

1.东门:乘坐114路(电车)、320路、695、717路等,木樨地北站下车,也可乘13、37到西城三里河站。

2.西门:乘坐300、323、374,394以及特8等多路抵达。

3.桥下西门:位于公园西门南侧,于三环西路下顺水而过,可在八一湖站下车

4.南门:乘坐1、99、308、337、728等长安街沿线的公交线路,或乘北京地铁1号线在军事博物馆站下中华世纪坛北面入口。

5.北门:乘坐37、121、335、336、603、619等线路马神庙或白堆子站下车。

从颐和园方向来园还可考虑走水路。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