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美食休闲

旅游目的地之俄罗斯

2013-10-29 来源:  作者:
摘要:莫斯科莫斯科是俄罗斯的首都,以红场为轴心,可以在周边看到诸多俄罗斯风格的特色建筑。这些建筑都有着深厚的历史与文化基因。瓦西里升天教堂是典型的俄罗斯风格建筑,严厉的色彩

莫斯科

20120730120139913.jpg

莫斯科是俄罗斯的首都,以红场为轴心,可以在周边看到诸多俄罗斯风格的特色建筑。这些建筑都有着深厚的历史与文化基因。

瓦西里升天教堂是典型的俄罗斯风格建筑,严厉的色彩,洋葱头式的塔顶,在蓝天的映照下仿佛冰淇淋一般。

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的“白宫”,总统办公的场所一样开放供游人参观。内有彼得保罗大教堂和二战时期制造的炮王、钟王。

新圣女公墓是俄罗斯名人长眠之地,这里常年游人祭拜,是生命开始的地方更代表了俄罗斯人对智慧、才能的尊重。

圣彼得堡

20120806020550986.jpg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的艺术灵魂。

冬宫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内部收藏有上千件艺术珍品。

夏宫是彼得大帝、叶卡捷琳娜的避暑宫殿。夏宫广场有诸多造型各异,或华丽、或精巧的喷泉,绝对会让夏季到来的你平添许多凉意。

滴血大教堂是世界四大教堂之一,这座教堂的传说与历史让它原本肃穆华丽的外观更添悲情色彩。

谢尔盖耶夫镇

20120806021446490.jpg

20120806021446490.jpg小镇位于俄罗斯的郊区,有着浓郁的宗教文化气息——安宁、平和。

镇上的教堂建筑群是最有特色的去处,在教徒谢尔盖耶夫最早建立的一座修道院的基础上发展而成。主教堂外观仿造瓦西里升天大教堂而建,不同的是前者有着蓝色的洋葱顶,白色的主体石墙外壁,更加平和优雅。

贝加尔湖

20120806021504571.jpg

20120806021504571.jpg20120806021504571.jpg20120806021504571.jpg20120806021504571.jpg贝加尔湖是“西伯利亚明眸”,月牙形的造型更平添优美。

可乘坐环湖列车游览,亦可徒步沿河岸静静走走,呼吸着湖边的清新空气,汪如同海水般广阔幽兰的湖水以及岸边茂密的白桦林,这才是自然应该有的模样,生命的本初。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贝加尔湖的特有生物,如环斑海豹等。冬天能冰下垂钓,夏天的湖水温度适宜,可畅游其间。

里斯特卡温镇是贝加尔湖的小镇,有着贝加尔湖沿岸居民特有的生活特色和优美景色。

新西伯利亚

20120806022514392.jpg

对于西伯利亚这个名字我们一定不陌生——那是天气预报里冷空气吹来的地方。这个独特的地理位置给新西伯利亚带来了无法复制的自然风光,平原广袤,植被丰富。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

20120806023157556.jpg

海参崴对于中国人而言是一座有着复杂历史情感的城市。不过,这种复杂并不欣赏这座城市的魅力。这里有着丰富的海鲜资源,市内的东正教堂有着独特的建筑外观,这里还有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终点火车站。

艺术

20120806024259386.jpg

戏剧方面俄罗斯大约有300个专业剧院。其中约有一半是戏剧院,另有一部分是木偶或少数民族剧院。俄罗斯最豪华的歌剧院是莫斯科大剧院和彼得格勒的基洛夫歌剧院。这两座歌剧院上演过许多曲歌剧,并有精美的服装、布景及壮观的舞台效果,深受观众的喜爱。储备的节目包括从葛令卡到普罗高菲夫和穆拉得利的歌剧,以及标准的意大利歌剧和部分法国歌剧。所有的歌剧都用俄语演唱。

美食

尽管俄罗斯人对吃不像中国人那么讲究,食物品种也比较少,不过他们也有独具风味的美食。著名的鱼子酱就是其中之一。红鱼子是用新鲜的大马哈鱼的鱼子腌制而成,样子也很可爱,橙红色的。初尝鱼子酱,有点腥,还有点咸。其实是吃法不对。鱼子酱历来是俄罗斯食品中的精品,在一些美食商店才有,且是论克卖的,在许多大饭店的宴会上,鱼子酱放在专门的精巧的水晶玻璃盛器里,晶莹剔透。

各种沙拉、熏鸡、熏肠、烤肉串(将大尬的肉串在一起烤)也是俄罗斯菜中的美味,蔬菜中的酸黄瓜很爽口,西葫芦也很清鲜,来自中亚的西瓜、甜瓜(哈密瓜)特别甜,春天的樱桃、草莓最受女孩的喜爱,契诃夫有部著名的戏剧就叫《樱桃园》,可见樱桃遍布俄罗斯田野。还有一种水果看上去像梨,吃在嘴里像苹果,名叫苹果梨,据说就是著名植物育种学家米丘林培育出来的。

俄式菜的形成较晚,很多菜式来自法国、波兰和意大利,然后根据自己的饮食特点,加以改变,形成本国的菜式。俄式菜特点:1、油较大:由于俄罗斯气候寒冷,人们需要补充较多的热量,俄式菜一般用油比较多,多数汤菜上都有浮油。 2、口味浓厚:俄式菜口味浓厚,而且酸、甜、咸、辣俱全,喜欢吃大蒜、葱头。 3、讲究小吃:俄式小吃是指各种冷菜,其特点是生鲜、味酸咸,如鱼仔酱、酸黄瓜、冷酸鱼等。典型的俄式菜:鱼仔酱、莫斯科红菜汤、红烩牛肉、黄油焖鸡等。

五大领袖、四大金刚和三剑客:因为气候严酷,俄餐中可用的食材算不得丰富,肉类、奶类和块茎类的蔬菜是餐桌上的主角。有个趣谈:俄餐有“五大领袖”面包、牛奶、土豆、奶酪和香肠“四大金刚”圆白菜、葱头、胡萝卜和甜菜“三剑客”黑面包、伏特加、鱼子酱。与俄罗斯人的豪爽如出一辙,俄餐总是量大实惠,油大味厚,带着股哥萨克式的粗放与豪气。

俄式大咧巴

20120806024849160.jpg

大咧巴是黑面包的另外一种称谓,是俄罗斯人餐桌上的主食,乍看起来它的颜色像中国的高粱面窝头,切成一片一片的,口感有点儿酸,又有点咸。黑面包用的酵母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生物酶,极富营养,又易于消化。

伏特加

 20120806025504335.jpg

伏特加伏特加被视为俄罗斯的国酒。俄罗斯因气候原因,人们以嗜酒著称,所以,伏特加的需要量极大。不论在任何时期,伏特加的销量都不曾递减。

俄式酸黄瓜

俄式酸黄瓜俄式酸黄瓜虽然是很多凉菜的配菜,但如果没有它,菜色的味道则会大打折扣。俄式酸黄瓜的味道集酸、辣、香、咸于一体,黄瓜质地脆嫩,不但清爽可口、开胃解腻,而且黄瓜中的营养能够更好地被人体消化吸收。

馅饼

俄国古谚语中说道:俄国人的一生都伴随着馅饼。每逢重要节日、新年、洗礼、生日、命名日、婚礼以及葬礼,馅饼都是必不可少的重要菜肴。因为对俄罗斯人来说,馅饼有着“太阳”、“伟大节日”、“丰收”、“孩子健康”和“婚姻幸福”等多种含义。

购物

 

俄罗斯的大城市里购物,你既可以去古姆百货商场、楚姆百货商场这样的大商场里去SHOPPING一些高档商品,也可以去IZMAILOVO市场这样的跳蚤市场里去淘一些宝贝。事实上也只有在这样的平民化的市场中,你才能体验到更纯粹的俄罗斯风情,更接近俄罗斯人的生活。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