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家电

调查显示资费高是消费者升级到4G的最大顾虑

2014-04-20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程贺 作者:
摘要:凤凰科技讯 4月20日消息,今天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纪念会暨2014年中国4G发展与应用大会在京举行。会上,互联网实验室副总裁张静发布了《4G时代消费者关注热点调研报告》,报告指出,资费高是消费者升级到4G网络的最大顾虑。4G服

凤凰科技讯 4月20日消息,今天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纪念会暨2014年中国4G发展与应用大会在京举行。会上,互联网实验室副总裁张静发布了《4G时代消费者关注热点调研报告》,报告指出,资费高是消费者升级到4G网络的最大顾虑。

4G服务需求与期望研究

报告指出约有83.6%的消费者表示对4G有所了解,但不多。只有10.8%的消费者“很了解”4G。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于4G的认知影响了他们升级到4G网络。在使用4G意向方面,约有76%的消费者将在2年内升级到4G网络。而在4G品牌选择方面,大部分消费者(67.4%)倾向于选择中国移动,其次是中国联通。

报告显示,资费高是消费者升级到4G网络的最大顾虑,约为45.1%。此外,网络覆盖、隐私泄露、服务与3G无差别等几项也为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方面。对于4G服务的期待,消费者希望有用更快的速度体验。

4G终端需求研究

在4G终端选择方面,高质量的通讯是消费者的第一需求,同时期待智能性更高、功能更全。虽然目前有很多终端厂商推出了千元4G终端产品,但是根据互联网实验室的调查,价格不再是消费者选择4G终端的主要考虑因素,约有51.9%的消费者可以接受2000-4000元的4G终端产品。

4G应用需求研究

报告指出,4G时代消费者对于流量的消费趋向于理性,大部分消费者可以接受100元左右的手机消费。在具体应用需求方面,除了下载、语音通讯、影音视频等普遍需求外,隐私安全保护类应用需求位列消费者需求的第三位,反映出消费者对于个人隐私以及移动互联网安全意识的提升。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