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为爱发声 童梦起航”球猴儿童音乐节(川东北赛区)暨平昌留守儿童关爱公益活动启动

2018-12-19 来源:  作者:
摘要:每个孩子都值得被关爱,每个梦想都值得被期待。“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民族性工程,是振兴中

每个孩子都值得被关爱,每个梦想都值得被期待。“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民族性工程,是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

2018年12月16日,由平昌县人民政府主办,白衣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球猴儿童音乐节组委会承办的“为爱发声 童梦起航”球猴儿童音乐节(川东北赛区)暨平昌留守儿童关爱公益活动在平昌县白衣古镇成功举办。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甘国农教授、平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良双等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竞演活动在极具巴人文化特色和地域特点的《翻山铰子舞》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县12所中小学近200名留守儿童,带来的15个节目参加了竞演,娴熟的动作、创新的编排、精湛的表演彰显了平昌县孩子们独特的艺术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赞扬。经过历时3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打起腰鼓我长大》、《白衣鱼娃》等4个节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赛后,甘国农教授在白衣古镇小学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一堂高质量的声乐教学。据悉,四川省文联原副主席、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敖昌群,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党组书记刘翊将于2018年12月22日、23日在平昌县文体会议中心开设球猴儿童爱心公益大师课,届时将为留守儿童及更多的孩子们带来音乐、舞蹈的盛宴。

 

 

 

此次活动开启了球猴儿童音乐节川东北赛区的第一站,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还将在白衣古镇举行为期2天的川东北赛区复赛及元旦嘉年华活动,届时,来自巴中、达州、广元等地的小选手们将带来更多精彩表演,共同角逐川东北赛区12强的席位。活动现场还将举行中国少年儿童基金捐赠仪式,所捐基金将用于支持平昌县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真正将公益落到实处。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推进文化扶贫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相互陪伴、共同成长”的理念,致力打造亲子文创产业平台,给予孩子们一个展示自己、实现艺术梦想的机会。同时,也倡导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传播正能量,为留守儿童带来温暖和帮助,共同推进留守儿童素质教育。

相关资料

 

四川省平昌县地处四川东北部,米仓山南麓,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秦巴山区连片特困地区县、川陕苏区革命老区县、全省首批扩权强县试点县和百万人口大县。全县幅员2229平方公里,总人口108万人,县城建成区15.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9.33万人。四川省平昌县白衣镇,位于平昌县东南端,距县城25公里、巴中市86公里、达州市97公里。全镇幅员面积86.8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5%,属低山丘陵地形,平均海拔低,属温暖湿润的亚热带气候,水系发达,素有“水乡”“垂钓之乡”之名。1995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列为省级试点小城镇,2014年提升为国家重点建设小城镇,2015年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称号,辖区内白衣十景远近闻名,被多位专家赞叹为品位高、文化底蕴厚重、生态环境优美的旅游开发宝地。投资9000多万元、占地60亩、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的集会展、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白衣古镇仙鹤温泉山庄已全面开放,迎接四方客人,已基本形成了县城、周边市县及达州、成都等城市假日休闲度假的游玩胜地。

 

球猴亲子文化IP简介

“球猴”亲子文化IP是文化和旅游部支持的全国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其第一产品“儿童音乐节”是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指导,自2017年举办两届以来,四川地区已有逾50000名小选手登上球猴舞台,展示千禧一代的艺术活力。

“球猴”以自身的亲子文创属性为桥梁,与国内乃至国际众多的艺术渠道、文化平台建立深刻联系,截至2018年,“球猴”已向国内卫视优质少儿音乐节目、著名亲子网络综艺节目、大IP电影输送了多名优秀小选手。

两年间,经过不断地自我升级和努力,“球猴”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2018年8月,四川省文化厅在其官方网站针对“球猴”入选《2018文化产业项目手册》的荣誉及第二届球猴儿童音乐节超级盛典进行了转载报道。

2017年12月,《人民日报》对“球猴”儿童音乐节作为特色小镇引进的文化活动进行了肯定;同年,“球猴”品牌入选了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央视特邀儿童音乐节组委会前往北京参会并进行专访;新浪2017育儿盛典上,“球猴”荣获 “2017年中国儿童艺术文化教育影响力品牌”、“2017年度中国品牌价值素质教育活动”两项奖项。2018年,“球猴”受邀参加2018亲子中国博览会,获得亲子业界高度认可;在2018腾讯网年度教育盛典上获颁“家长满意儿童教育品牌”。

2019年,“球猴”儿童音乐节将全面升级,在全川扩大覆盖面,邀请更多亲子家庭与“球猴”共享欢乐舞台,同时 “球猴”将推出围绕全新形象的衍生产品和线上原创亲子主题内容,全力打造亲子文创产业平台。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