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广西

2018年全区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22日,2018年全区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市召开,同时举办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全区各市、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领导、科技特派员管理人员和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各产业科技服务

5月22日,2018年全区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市召开,同时举办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全区各市、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领导、科技特派员管理人员和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各产业科技服务团团长、副团长、秘书长等2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交流2017年全区各市县科技扶贫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定》,并对2018年全区科技扶贫进行了布置,开展了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工作培训。 

科技扶贫工作交流

会议现场

  据悉,2018年全区科技扶贫工作将强化“六个突出”:突出以扶贫先扶智、科技促增收为总目标,以5000多个贫困村、54个贫困县为主战场,瞄准科技需求,找准科技问题,强化科技资源整合;突出提升基层科技能力和贫困人口的科学素质、科技增收能力;突出选聘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组建一支能服务、愿服务的科技扶贫主力军;突出科技支撑服务贫困村产业发展;突出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科技服务模式和经常性科技下乡服务机制;突出定点扶贫和结对帮扶。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