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广西

广西最落寞的城市,曾实力全省第一,现只能凭“颜值”撑着!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在时代的发展不同阶段中,我们有的城市慢慢崛起了,而有的城市则相反慢慢落寞了。就如广西的桂林。 现在我们提到桂林仿佛想到的就只有它的美丽,也就是旅游,或吃的,比如桂林米粉。

在时代的发展不同阶段中,我们有的城市慢慢崛起了,而有的城市则相反慢慢落寞了。就如广西的桂林。

 

现在我们提到桂林仿佛想到的就只有它的美丽,也就是旅游,或吃的,比如桂林米粉。其实广西简称中的桂,它指的就是桂林的桂。因为自从元朝建立行省制度以来,广西省的省会就一直市桂林。在古代,桂林市一个很强大的地方,它的经济在全省名列前茅。而且据说在太平天国起义时,桂林也没有被攻下来。所以说桂林是百年省会也不为过。在近一年广西各市的GDP中,南宁有2万亿,位居第一。而桂林以2千多亿位于第三,和南宁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的。

 

当然桂林的知名度却依然是广西最大的。现在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优秀的旅游城市,“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们在九年义务教育课本就已经熟读了。那时候我们可能不知道广西,却已经在向往着有一天去看桂林的山水了。这里美丽的景物有很多,和我们现代化大都市的科技美不一样,这里主要是大自然的美,一种静谧的美。它的青山秀水也吸引着无数的文人墨客的赞美。还有少数民族的风情。桂林的交通不错,有广西最大的空港,还有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人们去桂林都很方便。其实不仅仅在国内,在国外也很有名。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你们对桂林的印象怎么样?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