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聚焦名企

盾安节能中国领先的节能系统集成

2013-08-10 来源:  作者:
摘要:当今的市场竞争已经从单纯的技术或产品竞争,演化为品牌竞争,而品牌竞争的实质是品牌战略与文化的竞争。

 当今的市场竞争已经从单纯的技术或产品竞争,演化为品牌竞争,而品牌竞争的实质是品牌战略与文化的竞争。无论企业大小,想要吸引众人目光,引领他人跟随,出色的前瞻意识和领先的经营理念当推首位,其重要意义,甚至超越企业规模与实力本身。

  盾安节能虽然进入中国节能服务行业的时间才不到两年,但其对于市场的前瞻性把控,对于技术和品质的精益追求,已成为其事业发展强有力的两大引擎,助推企业迅速在行业内奠定了领先地位。

  古语有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对于企业亦是如此。当绝大多数企业,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才意识到企业要转型升级时,作为中国500强的盾安集团早在2006年就已制定并实施“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端装备制造以及节能环保型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布局,坚定地向着“绿色低碳、节能环保”领域进军。盾安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盾安环境(002011)更是坚持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导向,明确“从制造向制造服务转型,从提供产品向提供系统转型,从供应商向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的发展思路,积极实施产业升级转型,从而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其突破的前瞻精神、领先的经营意识、低调务实的企业作风、与生俱来的企业责任感可见一斑。

  2009年开始,盾安环境(002011)就将战略目光瞄向了前景广阔的可再生能源领域,并于2010年5月通过收购山西太原炬能可再生能源供热公司正式进军该领域,于2011年7月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正式成立盾安节能产业运营总部——盾安(天津)节能系统有限公司。盾安进入可再生能源领域以来短短几年,就凭借其领先的“我投资,你节能”的经营理念、合同能源管理的经营模式、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卓越的系统集成服务能力,迅速成为中国节能系统集成服务引领者、中国节能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

  记者获悉,近年来,盾安节能凭借世界首创的城市原生污水冷热源热泵系统的成套专利技术与工艺,有效解决了利用城市污水、工业废水、江河海水来为城市和建筑物提供供热、制冷的世界性重大难题;大力拓宽可再生能源利用领域,在工业余热的回收利用上频频取得重大突破,截止6月份签定的可再生能源利用供热(冷)合同总额已超过50亿元。公司具备能源规划、设计、融资、建设、运行管理等全方位服务能力,在商业模式上采用BOT、BT、EPC等方式,一方面帮助各地政府解决了民生工程投资问题,助推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另一方面帮助高能耗企业解决了节能改造和节能收益的问题,经济社会及环境效益显著,真正实现了共赢。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