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天津

“抢人”新政背后的天津楼市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  5月16日,天津推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其中全日制本科不超过40岁可直接落户的条款,被外界称为直辖市“史上最低落户门槛”。  据津云客户端报道,新

  5月16日,天津推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其中全日制本科不超过40岁可直接落户的条款,被外界称为直辖市“史上最低落户门槛”。

  据津云客户端报道,新政发布之后的20小时内,就有30万人登录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光表示,截至5月21日,天津已直接落户5800人,领取调档函2.7万多人。

  人口即将大量涌入的市场预期,迅速刺激了天津楼市。华夏时报报道称,天津市和平区甚至有不少二手房的业主在新政后把总报价调高了10万-20万元。

  对于出现明显利好的天津楼市,哪家房企已经率先展开布局?通过梳理近年来天津楼市销售数据、目前房企在天津的土地储备数据,“公司深读”发现,融创、万科、保利、天房是目前天津楼市中的商品房最大的供应者。

  文/搜狐号《公司深读》史额黎

  谁是天津前一轮房价上涨的赢家?

  2015年,在“去库存”的主基调下,央行5次降息降准、公积金管理条例修改等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受其影响,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平均值在当年12月回正,自此拉开本轮全国房价上涨的大幕。

  不过,天津楼市复苏得更早一些。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9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0.3%,结束了此前12个月的同比下跌。

  自2015年9月至2017年10月,天津新建商品房价指数同比增幅连续为正,其中有10个月同比增幅超过10%,远超过同期70城的平均值。

  (近三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公司深读”梳理克而瑞数据发现,2015年~2017年,融创以779.82亿元的销售流量金额,夺得了近三年天津市场的销售冠军。天津本土房企天房集团以531.87亿元的销售额紧随其后。万科、中海、首创分列三、四、五位,它们近三年在天津市场的销售额均超过200亿元。

  (近三年天津房企销售金额TOP5)

  融创官网显示,融创2003年成立于天津并开始操作高端物业项目。自2011年起,融创连续7年保持天津市房企销售额排名第一。

  天房集团官网称,其由天津市大型房地产国企——天房集团、房信集团于2014年整合重组而成,先后支持建设了天津的14片大型居住区。万科、中海、首创则为排名前50的全国性房企。

  此外,据克而瑞天津房企销售流量榜统计,富力、绿城、泰达集团、恒大、保利、远洋等房企近三年也在天津市场表现不俗。除泰达集团外,其余房企均为TOP30的全国性房企。

  其中,泰达集团2016年的销售额为102.25亿元,2017年为58.52亿元,在排行榜上连续两年名列第八。工商信息显示,泰达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天津市国资委。

  未来天津楼市格局将会如何?

  尽管2017年底天津房价略有下降,但自2018年以来,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一直保持平稳状态。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天津销售额前一百位的商品住宅项目(包括普通住宅、别墅、酒店式公寓)共计成交295.31亿元。

  “公司深读”对前一百位项目加总计算发现,万科、融创分别以47.08亿元、22.11亿元位居成交总额的前两名,它们均开盘了8个项目。远洋、天津本土企业王顶堤工贸、新城分列三、四、五位。天房集团位于前一百位的项目有4个,成交金额共计9.33亿元。

  (2018年前四月天津房企TOP100项目成交金额)

土地储备则展现了各房企在天津的发展潜力。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称,截至2018年5月18日,TOP20房企中融创在天津的土地储备最高,其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815.65万平方米。其次为保利与万科,二者在天津的土储分别为480.16万平方米和477.64万平方米。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