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环贡嘎山百公里挑战赛 跑 出新气象

2019-08-26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25日,由四川省体育总会、甘孜州人民政府、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主办的2019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颁奖仪式在康定市情歌广场落下帷幕。来自中国的多

8月25日,由四川省体育总会、甘孜州人民政府、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主办的2019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颁奖仪式在康定市情歌广场落下帷幕。来自中国的多吉以11小时53分钟41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由来自中国的郑文荣以14小时41分55秒摘得桂冠。

环贡嘎山百公里挑战赛 跑 出新气象

今年是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的第五年,同时也是组委会创新打造"三年转山"的第二年。组委会提出"文体旅融合"新思路。据介绍,赛前规划中,四川省体育总会、甘孜州政府、四川新华发行集团的相关部门召开多次对接会、协调会,最终一致同意以"创新文体旅融合"的主基调,这也为本届赛事的圆满举办提供了智力保障。

环贡嘎山百公里挑战赛 跑 出新气象

赛事方面,今年的比赛专业组分为100公里和50公里两个组别。专业组别方面,选手涵盖了来自中国、摩尔多瓦、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150余名,均具有国际大赛经验;安全保障则是"武装到了牙齿"——大到高山救援总队、直升机待命,小到AED、急救包一应俱全。在旅游方面,比赛前期有国际康定情歌节打头阵,比赛期间结合海螺沟景区温泉活动开幕,整体在旅游资源的高匹配、高质量方面凸显甘孜州的丰富旅游资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贡嘎100赛事期间,正值海螺沟景区温泉活动,参加赛事的选手们有幸受邀参加,不少选手表示,下次还要带家人朋友一起来甘孜磨西旅游,体验海螺沟的天然温泉。本届比赛的赛道被称之为"最美也最虐"的魔鬼赛道,高海拔的缺氧、高反以及天气既带来了更加精彩的竞争,也带来了最绚烂的风景。

环贡嘎山百公里挑战赛 跑 出新气象

在文化方面,贡嘎100以体育赛事为支点,发挥文化与体育独有的"扶智"与"扶志"能量,激发精准扶贫的内生动力。贡嘎100的重头戏"贡嘎益起行",由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联合公益组织于2018年启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旨在搭建一个具有本土特色,充分体现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在文化、教育、体育、扶贫领域创新模式的公益平台。依托贡嘎100这一影响力事件,汇集更多社会公益力量,去关注"三州三区"深度扶贫战略以及藏区社会发展。今年的"贡嘎益起行"将推动实施"闪闪红星▪乡村童书馆公益计划"在甘孜州落地建设,并为甘孜当地引入富有公益经验的社会组织开展成熟的公益项目,推动培养甘孜当地社会组织,促成公益力量健康发展,探索"体育+文教+扶贫+公益"的公益新模式。

"我觉得10公里的益起行活动很不错,希望明年也可以有,我希望带着我的孩子也来感受下公益和体育的魅力,让他从小就懂得公益的力量。"刚刚参加完益起行10公里组的选手告诉记者,"我真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了解甘孜美景,参加公益活动,为当地人做点实实在在的事。"

环贡嘎山百公里挑战赛 跑 出新气象

在100公里和50公里中设定更加高难度的赛道、提供更加完备的安全保障和志愿服务、选择风景更加优美的路线;在益起行10公里公益徒步融合公益捐增、爱心助学等主题内容,以实实在在的文化公益内容融合进入赛事的每一个过程中。在赛事落地过程中,文化中的公益、体育中的竞技、旅游中的风景完美融合。一方面推动了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与甘孜州政府在体育与公益事业方面的联动和竞技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也再次将"蜀山之王"——贡嘎神山展现在全世界面前。以本届赛事为契机,甘孜州政府也掀起了"文化+体育+旅游"三方融合的新篇章。对于赛事未来规划,组委会谈到,将贡嘎100赛事一直办下去,努力打造文体旅融合的国际性标杆赛事是他们的目标。经过前期数月的精心筹备和三天紧锣密鼓的赛事,圆满落下帷幕的赛事已经开始了下一个周期的筹备工作。

环贡嘎山百公里挑战赛 跑 出新气象

省体育总会提到,"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努力让更多群众参与体育锻炼,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深入贯彻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基础,多方联合文化、旅游、公益等内容,大力扶持环贡嘎山百公里挑战赛融合、多元发展。""甘孜州目前主打'成都后花园,康养加休闲'的主题定位"甘孜州方面负责人讲到,"结合这一主题,我们希望体育赛事能够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我们甘孜州有着非常丰富的山地户外资源,加上公益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一定能做出具有我们甘孜特色的优势项目,环贡嘎山百公里挑战赛是我们甘孜州的重点项目,我们会加大投入力度,在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做精做美赛事。"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谈到,"四川新华发行集团锁定'贡嘎'品牌力量,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丰富品牌内涵为诉求点,深度挖掘集团文化优势和甘孜州山地资源优势,在开发新型文旅产品方面,决定以体育搭台、公益助力、文化旅游唱主角的赛事为载体,培育文化旅游品牌,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开发,在文化旅游IP品牌的基础上开发创意设计产品,发展特色旅游和红色旅游,组织有社会影响力和经济效益的文体旅融合发展的赛事内容,全面实现了'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的预期效果。"三位主办方都表示出了对此次"文化+体育+旅游"创新融合的极大赞誉。未来的赛事,以贡嘎山自然环境为基础,以赛道与风景为亮点,注入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文化和旅游强大基因,依托"文化强省"、"体育强省"、"旅游强省"等政策红利,与越野跑者一同打造贡嘎神山的新气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