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城市集结赛第一战将在龙城泸县隆重开启 ——城市IP品牌运营新模

2019-06-24 来源:  作者:
摘要:文化IP引领城市发展2017中国城市运营论坛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人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城市运营也需要

文化IP引领城市发展

2017中国城市运营论坛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人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城市运营也需要让城市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进入新的时代,即城市IP时代。

什么是城市IP品牌?

城市品牌是城市的精神符号,是对城市文化及个性的概念梳理。如:以气候资源为据的“春城”昆明市;强调宜居功能的成都市——“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强调人文风情的“艳遇之地”丽江等。

什么是城市IP品牌运营?

圈地?场馆建设?马拉松赛事?花费千万的广告宣传?名人代言?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和精神内核,城市则是文化的载体与积淀。文化是高品质生活的象征,没有文化的城市规划索然无味。缺乏主题文化的城市,单一的业态难以形成互动,也无法产生整体旅游消费聚集的动能。所以,文化的革新需要创意来激活,才会生产赋能城市全域化的消费力。通过塑造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赋能,从传统旅游升级到文化旅游,文旅IP是城市运营的核心驱动力,是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有效路径。

文创赋能城市发展,点爆全域化消费方式的经典案例

班夫山地电影节——一场户外主题盛宴带动的旅游产业发展:

由几个户外爱好者发起的班夫山地电影节,将“班夫公园”推向全球,成为山地户外爱好者打卡之地。每年大约400万人通过加拿大横贯公路穿过班夫国家公园,年收入约为60亿加拿大元。

日本熊本县——一个打造城市IP品牌贯通产业脉络的典范:

日本的熊本县,凭借打造“熊本熊”这一萌遍全球的超级IP形象与文化,打通产业脉络,将熊本这一农业大县转化为旅游大县,旅游人数增长近20%,2年内经济回报约76亿人民币。

城市IP运营新模式 —— 营造 现象级文旅事件,城市IP化导流

成都愚又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阿邦在经过多年沉淀与探索提出以“城市IP品牌+泛娱乐+互联网”的战略定位,以城市集结赛为导流,打造城市IP运营新模式。

城市集结赛旨在打造中国体育休闲旅游业态的城市品牌赛事,将以“一城一标签”的模式打造城市IP品牌赛事,形成千万人瞩目的立体营销平台。泛娱乐强力集客,全媒体强力传播,全域旅游全覆盖,产旅销相互促进,带动本地消费与区域经济集约化发展。

中国城市集结赛第一站将于2019年国庆节期间于龙城泸县举办,由政府主导,愚又愚公司联合政府单位承办,阿里体育、歌伦贝尔房车音乐、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联合协办,成都途觅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互联网技术支撑,同时受到新浪体育、优酷体育等各大媒体单位支持。

集结赛的城市 IP长尾效应, 突显城市内容的 经济红利

城市集结赛是一场旅游、体育、文化、美食、故事的集结,是一场城市产业促销的集结,是一场泛娱乐的消费集结,是一场城市联动的集结,更是持续的城市资源整合,将为旅游投资等方面带来新机遇。

泸县城市集结赛以“龙的传人到龙城”的泸县龙文化主题,融合全民健身、乡村旅居露营、音乐、美食、民族、户外、文创、公益等元素,将打造体育旅游的飨宴、万人城市打卡集结的盛典、亿万观众同步分享的狂欢,同时也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助力泸县白酒品牌与销售的双向发展。

泛娱乐集结,全媒体传播是以集结赛为载体点燃城市热点,为泸县的城市IP运营和内容价值变现进行集中释放,将城市IP运营转化为市场化的服务平台,其长尾效应生产经济效益。

大众旅游新时代正在到来,全域旅游、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正在深刻改变旅游产业的格局。城市集结赛将单向的城市宣传转化为“政府政策性主导,企业市场化运营”的发展模式,是减轻政府财政压力,激发市场活跃度的一次切实有益的破题性探索。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