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自贡朗读大赛成功举办

2018-12-24 来源:  作者:
摘要:作者:韦江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市民树立正确文化观,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

作者:韦江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市民树立正确文化观,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宿感和自豪感,激发市民诵读热情,营造全民参与读书氛围,根据2018年自贡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工作安排的相关要求,由自贡广播电视大学、自贡市社区大学主办,杭州平治约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共同开展了“自贡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新时代·诵经典”全民朗读大赛。

“新时代·诵经典”全民朗读大赛基于微信平台举办,吸引了自贡全市各系统、各区县大量市民参与。市民只需要通过手机提交一段与中华经典文化相关的诗词、散文或文章节选录音即可参赛。

image.png 

这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从10月25日上线以来,活动累计投票数超过15万,页面访问量达到87万人次之多。最后,经过激烈的人气比拼和专业评委团打分,共评选出50名人气和才艺兼备的优秀选手。

参赛者有伶俐可爱的孩童,勤勉刻苦的初高中学子,有为各行各业发展浇筑心血的精英们,还有和蔼可亲的老人,他们都十分积极的参与到大赛中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他们通过朗读这项古老而又深刻的文化活动,诠释展现出带有个人特色的、与众不同的传统文化理念。

12月14日上午,在自贡广播电视大学举行了颁奖仪式,自贡广播电视大学、自贡市社区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罗善海和杭州平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CEO刘雨昕分别给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image.png 

“自贡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由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等八部门主办,自贡广播电视大学、自贡市社区大学承办的系列活动,活动周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倡导“终身学习,自我革新”的理念,加快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新时代·诵经典”全民朗读大赛只是一个良好开端,此次活动周,将深入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不断创新便民利民的学习载体,整合社区教育资源,推动学习风尚融入城市文化,努力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打造成提升市民素质、涵养城市文明的靓丽品牌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