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二元论市场下的博弈:立普世咖啡与瑞幸咖啡

2018-10-23 来源:  作者:
摘要: 从“定位之父”特劳特提出的市场“二元法则”来看,可以归结为所有竞争终将成为“两匹马的竞争”,可乐中的百事可乐与可口可乐,共享单车中的摩

 

微信图片_20181022142958.png

 

从“定位之父”特劳特提出的市场“二元法则”来看,可以归结为所有竞争终将成为“两匹马的竞争”,可乐中的百事可乐与可口可乐,共享单车中的摩拜与小黄,网约车中的滴滴和优步......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咖啡行业最近爆火的瑞幸咖啡和立普世咖啡。


瑞幸咖啡从2018年1月试营业以来,不到1年的时间,门店已大密度地覆盖全国各地并得到了广泛关注。那么它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实现“入侵式”传播的?


微信图片_20181022142941.jpg


精选精英形象代言人

瑞幸在挑选代言人时,选择了白领阶层中拥有着普遍好感度的张震和汤唯,他们虽不比当红流量小生自带话题,但浑身上下却侧漏着精英气质。“这一杯,谁不爱”的蓝色广告,让大众对其产生了“高端、优质”的初印象,也打响了品牌知名度。


大力度优惠,瞄准企业用户

瑞幸趁热打铁,推出APP新用户首杯免单、好友分享获取优惠等活动,通过社交网络营销迅速获取了大量初期用户。除了折扣力度够大之外,瑞幸主要目标客户不是白领而是企业用户,这是很多咖啡企业尚未关注的点。


力推外卖业务

除此之外,瑞幸主打外卖业务,宣称与顺丰合作,下单10到15分钟就能送达,极快的配送服务也让它占据了大部分外卖市场。然而,这样的外卖速度已经影响到了用户的购买体验,更不能保证一杯好咖啡的品质。因为时间的拖延会影响到咖啡的口感,毕竟,现磨的咖啡温度才刚刚好,口感才最佳。


市场就是这样,当有一种产品出现某些不足的时候,必然会有另外一种产品来补足它的空缺,这也是差异化竞争的一个体现,立普世咖啡的出现很好地佐证了这一点。那么立普世咖啡又是如何避免这些缺点的呢?


微信图片_20181022143005.jpg


让一杯好咖啡触手可及

立普世咖啡,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帮用户免去等待外卖的烦恼,它直接将咖啡机搬到了用户的办公室,只需几十秒,用户便能品尝到最新鲜、最美味的原豆咖啡,节省了大量没有必要的等待时间,是真正的触手可及!


人脸识别,智能支付

立普世咖啡紧跟互联网发展潮流,完善的移动支付技术让我们可以通过手机下单,扫码支付。假如忘记带手机,用户会想返回去重新拿手机浪费时间吗?不,购买立普世咖啡,不需要这样!他为用户提供了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完成支付,呵护用户每一刻喝咖啡时的好心情,节省用户每一分宝贵的时间,让买咖啡更愉快、便捷!


三位一体,打造最佳服务体验

立普世咖啡让我们看到了互联网+咖啡的新模式。终端(咖啡机)精选高品质咖啡,提供多种口味满足受众需求,专属定制,想喝哪种咖啡就喝哪种;独创智能触控安全屏,操作简单易学,体验自己“亲手”制作咖啡;移动端(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无需下载安装,便可实现轻松购买,还能贴心实时记录你的咖啡习惯,专做最懂你的咖啡;PC 端(后台管理系统)实时监控设备,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免去各种后顾之忧。三位一体,给用户最佳的服务体验和一杯专属定制口味的好咖啡!


微信图片_20181022143013.jpg


一站式定制化方案

为了“让一杯好咖啡触手可及”,无论是在企业茶水间、经营类场所还是公共空间,立普世咖啡提供一站式定制化方案选择,包括设备物联网管理系统定制、运维移动管理系统定制、经销商移动管理APP定制、会员营销管理系统搭建、供应链管理系统一对一顾问式服务、公众号小程序配套体系化开发等,满足用户的一切需求。


企业若想存活和发展必然免不了竞争,也正是因为瑞幸咖啡和立普世咖啡的差异化竞争才激励他们不断向前。智能化改变生活,增加人们的生活幸福感,立普世作为第一家把智能化运用于咖啡机的公司,在咖啡行业是史无前例的,是一家充满活力、拥有无限可能的公司。立普世敢于突破传统咖啡行业的局限性,率先使用智能化技术和服务,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趋势,满足了现代消费者的需求,其智能化+贴心完善的服务必将杀出重围,成就咖啡行业的一匹黑马,而立普世将成为咖啡行业新的标杆和启明星。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