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陕西

陕西有3所985高校,8所211高校,还有一所高校属于建筑老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每天与您相约!关注我,帮各位学弟、学妹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大家好,我是清华大学的李梓桐,学弟、学妹叫我桐桐学姐就好了。每个省份都有很多大学,今天给大家整理了陕西省前10所院校

每天与您相约!关注我,帮各位学弟、学妹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

大家好,我是清华大学的李梓桐,学弟、学妹叫我桐桐学姐就好了。

每个省份都有很多大学,今天给大家整理了陕西省前10所院校,不知大家有没有在这几所高校就读的呢?(参考校友会排名)

一、3所985高校: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简称"西安交大",位于古都西安,是国家"七五 "、"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是全国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七所大学之一,"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九所高校之一,被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常青藤盟校(九校联盟,C9)、"111计划"重要成员,"珠峰计划"首批11所名校之一,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2011计划"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

西安交通大学为中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肇始于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6年交通大学内迁西安,为交通大学西安部分,1959年定名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位于古都西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为特色,工、理为主,管、文、经、法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多科性、开放式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中管副部级建制,设有研究生院。

学校最早可以追溯到1938年国立北洋工学院、国立北平大学工学院、国立东北大学工学院、私立焦作工学院在汉中组建的国立西北工学院;1946年,国立西北工学院迁至咸阳。1950年更名为西北工学院。1957年10月,西北工学院与西安航空学院合并组建西北工业大学。1960年,学校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70年2月,哈尔滨工程学院航空工程系整体并入,今日的西北工业大学蘧然成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简称“西农”或“西北农大”,坐落于中国农科城杨凌,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中管32所副部级建制重点大学之一,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111计划”、“2011计划”、“千人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成员。教育部“援疆学科建设计划”40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由教育部与中国科学院、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等16个部委和陕西省共建,同时是中国西北地区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

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34年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及后来相继在杨陵建立的相关科教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国家农业部重点支持建设的西部高校之一,是我国布局在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农林类985大学。

二、5所211工程高校: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简称"西大",始建于1902年,由清末光绪皇帝御笔朱批设立 ,坐落于古都西安,是国家教育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大学,是中国西北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

西北大学肇始于1902年的陕西大学堂和京师大学堂速成科仕学馆。1939年复称国立西北大学。新中国成立后为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1950年复名西北大学。1958年改隶陕西省主管。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简称“西电”或“西军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与工信部、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陕西省、西安市共建。是1959年首批20所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之一,入选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中国雷达、信息论、密码学、电子对抗、微波天线等学科的发源地。

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座落于古都西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四部一省"共建,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

2000年4月18日,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初的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与原西安工程学院、原西北建筑工程学院三所部属高校合并组建并更名为长安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简称四医大,坐落于世界历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一所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为军队培养高、中层次医学专门人才的综合性医科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全军"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原第四军医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41年的八路军晋西北军区卫生学校,创建于1941年,1948年11月进驻西安,1954年,原第四军医大学和原第五军医大学合并组建为第四军医大学。1959年,学校被确定为全国首批重点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简称"陕师大",坐落于古都西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六所重点师范大学之一,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大学,入选"111计划"、"2011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高校,"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员,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院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西北地区 " 教师的摇篮 " 。

学校创建于1944年,前身是陕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和国立西北大学文学院的教育学系,1954年定名为西安师范学院。1960年,与陕西师范学院合并成立陕西师范大学。1978年,划归教育部直属,成为中央部属高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

三、1所建筑老八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简称“西建大”,坐落于古都西安。是中国“建筑老八校”之一,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冶金部重点建设高校。

1956年全国第三次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学校由原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的建筑、土木、市政类系(科)合并而成,时名西安建筑工程学院。1994年3月,经原国家教委批,更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1年9月设立研究生院。 学校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国家首批“卓越计划”及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创新院校。

好了,以上就是学姐今天和大家的分享,更多关于高中学习方面的问题,可以来问学姐哦!

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可以发给大家哦!学姐还会推更多高考学习和报考方面的文章!

学姐觉得,高考最后阶段,提分是最关键的,提高30分,考入的可能就是高一个档次的大学,你的人生也会不一样!

如果感觉自己也很努力,但是分数提高不上来,想要在最后阶段快速提分,可以加学姐微信(li19949494)。学姐这里有清华北大学霸手写笔记和他们编写的《高分其实可以很简单》答题技巧电子版,免费送大家。高一高二高三都可以领。

《高分其实可以很简单》针对高考试卷出题特点,总结了答题规律和经验,看过至少提高30分以上,非常适合高中的学弟学妹。

学姐是高考的过来人,曾经也是受到别人的帮助才考上清华大学。所以学姐也希望帮助学弟学妹们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书和笔记是免费给大家的。每年都有很多学弟、学妹看了学姐的给书高考逆袭考出高分。学姐在清华等着你!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