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陕西

“华山第一天险”的长空栈道更换木板 6月初将恢复开放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 站在海拔2000多米的华山上,背靠峭壁面朝深渊,相信不少人腿都会发抖,但最近工人们就在这里为长空栈道更换木板。这项工作预计将于6月初完成,届时长空栈道景点将恢复开放。据了解

1094325.jpg

 

站在海拔2000多米的华山上,背靠峭壁面朝深渊,相信不少人腿都会发抖,但最近工人们就在这里为长空栈道更换木板。这项工作预计将于6月初完成,届时长空栈道景点将恢复开放。

据了解,这次被更换下来的木板是2008年安装上去的,原先结实的松木板也变腐朽。新安装的每块木板长约4米,宽约15厘米,厚约12厘米,在安装前均进行防腐处理。在新更换的木板上还要放置1吨重的沙袋做配重实验。预计6月初,长空栈道维护翻修后将恢复开放。

被誉为“华山第一天险”的长空栈道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南天门外,栈道长近百米、宽三四十厘米,悬挂在海拔2000多米、垂直崖壁近90度的高空,但这并非游览华山的必由之路,只有少数具有探险精神的游客会尝试。为确保旅游安全,景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栈道进行检查,并定期对栈道部分木板进行更换。华商报记者 卫楠

zd1

zd2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