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上海

深圳交警宣布将“星级用户”六大交管业务接入“我的深圳”APP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深圳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五项便民措施出台。会上,深圳交警宣布已在“我的深圳”App上接入了“星级用户”的大部分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又一交警业

近日,深圳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五项便民措施出台。会上,深圳交警宣布已在“我的深圳”App上接入了“星级用户”的大部分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又一交警业务办理的重要渠道。深圳交通警察局长徐炜,副局长冯新毅,平安智慧城常务副总经理胡玮等出席发布会。

据悉,“星级用户”首批6项交管业务接入“我的深圳”APP后,市民朋友可下载安装“我的深圳”APP,完成人脸识别实名认证,通过与星级用户服务平台的用户授信对接,即可在线办理包括补领驾驶证、期满换证、远程事故处理、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保单等在内的六大重要业务,市民的相关需求痛点将得到一站式智能解决。

交管业务上线“我的深圳”APP,将为市民开启一个新的交管业务办理渠道,也是深圳交警落实深圳市政府智慧城市整体建设的一大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深圳交通管理与服务水平,助力深圳交警打造智慧交通精品工程。

“我的深圳”APP本次上线六大功能操作指引:

一、补领驾驶证:驾驶证遗失的驾驶人,可以在“我的深圳”APP中的智慧交通模块,点击“补领驾驶证”,直接在线申请补领驾驶证。

二、期满换领驾驶证:驾驶证到期的驾驶人,可以在“我的深圳”APP中的智慧交通模块,点击“期满换领驾驶证”,在线办理换证业务。

三、远程事故处理:机动车行驶过程中,发生轻微事故可“快撤直赔”。在“我的深圳”APP中的智慧交通板块,点击“远程事故处理”进行操作,从事件发生到理赔到位,最快仅需10分钟。

四、电子驾驶证:深圳车主在驾车过程中未携带驾驶证,碰上交警巡查,怎么办?在“我的深圳”APP中的智慧交通模块,点击电子证件-电子驾驶证,领取后向交警出示,交警将不认定为违法行为,不会导致扣车、罚款。

五、电子行驶证:深圳车主在驾车过程中未携带行驶证,碰上交警巡查怎么办?同理,在“我的深圳”APP中领取电子行驶证并向交警出示,交警将不认定为违法行为,不会导致扣车、罚款。

六、电子保单:深圳车主在深圳未带交强险标志及交强险购买合同,怎么办?在“我的深圳”APP中的智慧交通模块点击“电子保单”,使用并出示,交警将不认定为违法行为,不会导致扣车、罚款。

“我的深圳”APP是一款满足市民政务及衣食住行等需求的手机应用,围绕“以市民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充分借助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全方位了解市民需求的基础上,通过整合公共资源、社会资源、企业资源,打造覆盖“医学住行”、“生老病养”的市民线上服务统一入口。除本次上线的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六大功能外,还开放了“深圳热点”、“公共服务”、“医疗健康”、“社区服务”、“住房服务”、“深圳印象”、“民生服务”等其他多个功能。

未来,“我的深圳”还将完成包括行政审批、交通出行、住房保障、文体教育等10大服务领域在内的系统构建,旨在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统一规范、优质高效的政务民生服务,帮助深圳市民享受全方位的智慧生活各项服务。

据了解,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全部100余项功能,预计将在6月底前全部接入“我的深圳”APP“智慧交通”模块。中国平安与深圳交警联手打造深圳“智慧交通”,该板块将作为深圳交警星级车主服务的主要渠道之一,为广大深圳车主提供亲民、便民的在线服务。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