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上海

《上海女子图鉴》:女人的竞争力不是只有能力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最近一直在追优酷热播剧《上海女子图鉴》。《上海女子图鉴》剧照因为前段时间完整追完了《北京女子图鉴》,不免会把这两部国土女子图鉴进行对比。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上海女子

最近一直在追优酷热播剧《上海女子图鉴》。

《上海女子图鉴》剧照

因为前段时间完整追完了《北京女子图鉴》,不免会把这两部国土女子图鉴进行对比。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上海女子图鉴》。

罗海燕的演技在线,却被很多人吐槽没有戚薇美,弹幕一连串地要弃剧。

这种事情,真的没法说。

每个人对演员的喜好不同,对于两位女主,我就不多说了,以免被唾沫星子淹死。

罗海燕一路的成长蜕变,不仅仅因为职场能力的提升,气质、衣品的不断up,也是关键因素

金莎饰演的上海囡囡Kate是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孩,但野心却不在职场。

《上海女子图鉴》剧照

她对于海燕而言,是个重要人物。

如果没有Kate这样的同事朋友,海燕不可能进步那么快,Kate作为海燕的好闺蜜,给海燕上了很多值得深究的女人课。

比如,第五集中,两人被Scarlet罚加班做表,如果没有Kate的指导,对于Excel根本没有多少了解的海燕,就算做一个晚上也完成不了。

《上海女子图鉴》剧照

这些基本的办公技巧,是Kate领海燕入门的。

也是在第五集中,Kate鼓励海燕去报个英语补习班,这算是海燕的一笔大开销了。

但是,效果大家都看到了:既学好了英语,让上司另眼相看,更加重用;又找到了一个既帅又会疼人的上海男朋友。(虽然后来分手了,但那是后话,这里暂且不提)

还和Kate一起去做了适合自己的新发型,感觉就是从这里开始,海燕的职场之路开始开挂。

《上海女子图鉴》剧照

Kate说过的一段话,很有道理:在上海光有能力还不够,还要有外貌、有气质。

仔细想想,真的是这样。

这不只适用于在上海,而是作为女人生存的基本法则。

毕竟这个社会,大多数人都会“以貌取人”。

杨澜曾经说过,“没有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

作为女人,必须精致。

 

《上海女子图鉴》剧照

金星也曾说过类似的金句,“一个女人14岁时候的外貌,是爸妈给的;40岁时候的外貌,是自己给的。”

甚至连大师王尔德都说过,“只有肤浅的人才不会以貌取人。”

所以,罗海燕的开挂和她脑子的开窍息息相关。

她在慢慢变美,工作能力也在逐步提高。

她不再是那个背着朴素的帆布包,顶着齐刘海,永远穿着素色衣服的实习生。

她剪了适合自己的发型,穿可以给自己加分的衣服,在和香港老男人约会的那一场,海燕的装扮简直惊艳到我了。

《上海女子图鉴》剧照

作为女人,不断修炼自己的气质、不断提升自己的颜值和衣品的重要性和提升能力一样重要。

行走江湖,叱咤职场,一定要完美一点,再完美一点。

毕竟情场、职场,都是颜值和能力的角斗场。

作为新时代的独立女性,你这一生以何种方式度过,就看你对自己什么要求了。

你可能就活这一次,请务必活得风生水起。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