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山东

淄博高新区法院深化“分调裁”机制改革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 这3起合同纠纷的原告为同一公司,被告为省外的几家公司。原告为被告提供分子筛,而被告拖欠原告的货款,数额在1万元至3万元之间。立案登记制改革实施以来,淄博高新区法院受理
 

这3起合同纠纷的原告为同一公司,被告为省外的几家公司。原告为被告提供分子筛,而被告拖欠原告的货款,数额在1万元至3万元之间。

立案登记制改革实施以来,淄博高新区法院受理案件数量快速增长,今年1—5月新收案件同比增长32%。为了应对这一现状,淄博高新区法院在不断完善特邀调解工作机制的同时,大力推进“分调裁”机制改革,形成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速裁团队运行模式,针对速裁案件类型相似、案件事实明确、争议相对不大等特点,大力简化流程,推进裁判文书标准化制作,提高审判效率,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

通过“分调裁”机制改革,淄博高新区法院实现了“简案快审出效率,繁案精审保质效”。今年以来,通过速裁审结案件383件,其中通过开庭审结29件。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