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山东

烟台遭冰雹天气,你预定的大樱桃怎样了?果业专家支招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  樱桃(资料图)  齐鲁网烟台5月28日讯 烟台市昨天下午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下午四点左右,烟台开发区,福山区,蓬莱等地出现冰雹天气。据气象部门初步统计,降雹历时12分钟,冰雹平

烟台遭冰雹天气,你预定的大樱桃怎样了?果业专家支招

  樱桃(资料图)

  齐鲁网烟台5月28日讯 烟台市昨天下午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下午四点左右,烟台开发区,福山区,蓬莱等地出现冰雹天气。据气象部门初步统计,降雹历时12分钟,冰雹平均直径20mm,最大直径达42mm,有如乒乓球一般。

  记者从烟台机场了解到,降雹期间烟台机场一个航班延误一小时,两个到达班次迅速备降周边机场。公路交通受到短暂影响。此外,当下正是大樱桃成熟、苹果成果的时期,冰雹给果农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果业专家支招,降雹后果农应当迅速组织生产补救。

  高级农艺师张代胜:“出现这种灾害以后,应该马上页面喷杀菌剂,以防止果品被病菌侵染,使它不愈合,第二,页面喷叶面肥,叶面肥喷的目的就是要促进果树的生长促进伤口的愈合这样能显着的修复受损的果皮组织,把损失降到最低。”

  烟台市持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烟台市部分地区仍有雷阵雨,局部伴有冰雹和7-8级雷雨阵风,请注意防范。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