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河北

2018河北院校排行榜前五,你知道几个?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河北省有很多的大学院校,但是哪些是一本大学呢?哪些是比较好的一本大学院校呢?下面小编整理了最新河北一本大学前五排行榜,供大家参考!燕山大学燕山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

河北省有很多的大学院校,但是哪些是一本大学呢?哪些是比较好的一本大学院校呢?下面小编整理了最新河北一本大学前五排行榜,供大家参考!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学校设有11个博士后流动站,14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个专业博士学位类别(工程博士),33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11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17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64个本科专业,学校积极开展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共与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法国、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国际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合作办学、联办会议等领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共设有二级学院27所;一级学科博士点1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6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有11个;94个本科专业。学校办学实力雄厚,设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河北省世界一流层次建设学科3个、河北省国家一流层次建设学科4个、河北省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4个、河北省重点学科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建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基地)、工程实验室17个。

河北师范大学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学校现设21个专业学院,1个独立学院(汇华学院)。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4个;有本科专业95个。学校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已与23个国家的85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在合作办学、教师交流、学生互换、网络课程、科研合作和国际引智等方面和200多所国外大学开展交往,办学国际化水平逐步提升。

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是我国最早的培养工业人才的高等学校,创办了全国最早的高校校办工厂。2016年入选河北省“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将重点建设“先进装备工程与技术”学科群。近年来,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三个学科领域分别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已全职引进和培养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人,并成功引进数百名高水平博士,290余人具有国家级教学名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等省部级以上专家称号。

河北农业大学

学校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分别共建的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国家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院校,全国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首批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的高校。在职教职工3000余人,其中教授及相应职称者434人,副教授及相应职称者841人;博士生导师190人,硕士生导师511人;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万人计划、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管专家等人才99人次,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教学名师11人。

以上就是河北省前五的重点院校,有哪个是你心目的理想院校呢?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