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广西

广西浦北县:现役军人之父正当维权被逮捕

2018-11-22 来源:  作者:
摘要: 广西壮族自治区浦北县强征现役军人家地,将现役军人正当维权的父亲逮捕,在当地引起极大民愤和恐惧。现役军人父亲无端被逮捕广西壮族自治区浦北县小江街道社区坡山村民宁东的

 广西壮族自治区浦北县强征现役军人家地,将现役军人正当维权的父亲逮捕,在当地引起极大民愤和恐惧。

现役军人父亲无端被逮捕

广西壮族自治区浦北县小江街道社区坡山村民宁东的儿子宁俊源,现正在武警广西边防总队崇左机关勤务中队服役,侄子宁法超现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东海舰队服役。今年6月29日,浦北县市政局与天龙房地产公司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将其家及周边村民的地用铁皮板围起,东西长约80米、南北长约130米,搞房地产开发。6月30日,10余名村民(含宁东)认为此行为违法,便前去现场拆了一些铁皮围板。开发公司施工人员报警,小江派出所陆警官带队到场,经调查后认为村民没有错,也没发生打斗,不能逮捕村民,并警告施工方不要乱来。县市政局莫局长说,让村民拆完吧,我们给他们补一些劳务费。事情到此结束。未料,8月7日,浦北县公安局突然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将宁俊源的父亲宁东在县中医院带走刑事拘留。8月17日,经县检察院批准又以同样罪名对其执行逮捕,现羁押在县看守所,开发商继续占地搞开发。

县征地协议中未包括宁东家的地

宁俊源家的地为自留山,属牛头塘、石球埠村民组管辖。1983年3月20日取得浦北县政府土地证12亩(证号63821),1983年7月3日取得浦北县政府土地证6亩(证号63700)。2011年3月3日,浦北县征地拆迁中心与小江镇田山村委坡山一队签了一份征地补偿协议,上述拟征收的山林、耕地位于塘底垌、坡山屋底洞、坡山对面岭、后背岭、马儿塘岭。而牛头塘、石球埠村民组所在即宁俊源家等村民的地并未在征收之列。但在2013年1月15日,县领导带领100多名警察、狼狗,持警棍、盾牌等,强行将牛头岭、石球埠村民组的林地围起警戒线,保护着天龙房地产公司给夷为平地。其中毁坏荔枝树30余棵、松树、速生按杨等经济林木1900余棵,经济损失达100多万元。之后,村民与县有关部门领导就地上损失赔偿问题,不间断的进行谈判未果。到2016年底至2017年初,天龙房地产公司又违法对牛头塘、石球埠的未征地进行了两次侵权打线桩,经协商该公司给村民赔偿了1500元钱。

县征地拆迁中心的协议弄虚作假

浦北县除了擅自扩大征收不在征收范围的牛头塘、石球埠村民组的土地外,在协议路一是签字造假。被征收土地的共有38人,该中心让26个人签了字,超过了半数,但其中有11人是虚假的。其中宁珏钧分地后才出生,宁良江、宁浩均属非农业人员,黄寿珍、吴珍分地后出嫁,即以上5人没地也没有签字权利。赖莲、宁珏添、宁南、宁平四人不是本人签字,也没委托他人签字。辞彩70岁脑中风手不能执笔,刘善梅83岁文盲不会写字。二是格式填写虚假。甲方、乙方、村委会、镇政府四方,只有乙方“法人代表”宁松庆一人签了字,其他三处空白无章,同时,村民组里也没有“法人代表”一说。

低价强征村民土地高价卖给开发商

在浦北县征收拆迁中心与村民签订的所谓“协议书”中规定:水田每亩补偿31000元、旱地每亩补偿16000元、林地每亩补偿12000元。“协议书”中圈定的征地范围的村民,因补偿款低不同意被征收,同样发生了被逮捕事件。如在江城街道办木麻根村,就先后有13人被逮捕,其中宁远龙一直在外打工,正巧于7月11日晚回家了,在凌晨公安局抓人时也被抓走了,后来发现抓错了才被放回家。还有宁远海,当时在现场照相被刑拘,其父宁辉贤多次找县领导和公安局要求放人,他们说,只要你同意签字卖地马上就放人。被逼无奈,宁辉贤签了字,其儿子宁远海被取保候审。

浦北官方经过低价强征的村民的地,据说转手拍卖以120万元至260余万元一亩不等的价格卖给天龙房地产开发公司,有的村民多次找县有关部门要求增加补偿无果。

本文转自:http://k.sina.com.cn/article_6496998258_18340537200100c6gi.html?from=news&subch=zx&qq-pf-to=pcqq.c2c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