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重庆

规范解决物业相关问题 重庆今年或修订物业管理条例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29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5月29日18时4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今(29)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上,市人
29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5月29日18时4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今(29)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上,市人大内司委、市人大城环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人大民宗侨外委的四份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提交会议审议。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的修改已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拟于11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重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重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审议的代表议案共7件,涉及7项立法项目,其中制定2件、修订5件。经审议,4件议案提出的4项立法项目,建议列入《重庆市第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规划》;2件议案提出的2项立法项目,是否制定或修订需进一步研究;1件议案提出的1项立法项目,立法时机尚不成熟,现阶段暂不考虑立项。

  建议列入市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的4项立法项目分别是修改《重庆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修订《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改《重庆市司法鉴定条例》。制定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办法、制定《重庆市职称评定工作条例》2项立法项目尚需进一步研究,修订《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现阶段暂不考虑立项。

  《重庆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显示,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审议的代表议案共3件,涉及3项立法项目,包括制定1项,修订2项。其中2件代表议案提出的2项立法项目,已列入2018年立法计划,分别为修改《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和制定《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1件代表议案提出的1项立法项目,已经列入2018年立法预备项目,即修改《重庆市长江三峡水库库区及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

  对于关注度颇高的《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已将条例修订纳入2018年立法审议项目,修订草案拟于今年11月由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重庆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显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审议的代表议案共5件,均为立法案,其中代表团提出议案1件,代表联名提出议案4件,涉及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方面在报告中称,目前《重庆市中医药条例》立法工作已经启动;建议修订《重庆市体育市场管理条例》;建议暂不制定《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办法》;制定《重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时机尚不成熟;不对《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进行修正。

  《重庆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显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将《关于修改〈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条例〉的议案》(第0008号)交付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审议。民宗侨外委方面认为,修改条例确有必要,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已将其列入本届五年立法规划调研项目,但当前时机和条件还暂不成熟,民宗侨外委将做好条例修订立法调研等准备工作,适时将修订条例纳入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