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重庆

天阴了风起了又要降温了 今晚山城局地迎暴雨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 好天气太短暂,乌云又来主城。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5月29日19时讯(记者 董进)重庆的五月气温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大起大落”,五月初频频冲破30℃大关,让人感觉提
 
好天气太短暂,乌云又来主城。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5月29日19时讯(记者 董进)重庆的五月气温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大起大落”,五月初频频冲破30℃大关,让人感觉提前入夏;可到了五月底,随着雨水的来临,气温又回落到20℃左右,不少市民还因为晚上盖太薄而感冒。这不今(29)晚新一轮降雨又将来袭。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开始全市各地均有降雨造访,局地有大雨到暴雨。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各地阴天为主,仅在局地出现阵雨。全市气温13~29℃,最暖万州29.2℃。

  今天山城大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截至14时没有阳光相伴,主城格外凉爽,目前沙坪坝站气温只有23.7℃,渝北22.3℃,北碚24.2℃,巴南21.2℃,最凉的城口只有19.6℃。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重庆市气象台预计5月29日夜间~6月1日白天,我市各地多阴雨天气,东南部地区降雨较强。强降雨时段为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累计雨量东南部地区50~80毫米,局地120毫米;中部、西南部地区30~50毫米;其余地区5~30毫米。过程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阵性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汛期之后,重庆降雨过程中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提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两天天气: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中部偏南及东南部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5~29℃,城口及东南部13~24℃;主城区:阵雨转阴天,19~28℃。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中部及东南部中雨,其余地区小雨,大部地区气温14~28℃,城口及东南部12~23℃;主城区:阴天有阵雨,19~26℃。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