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重庆

公交IC卡充值不用排队 NFC手机贴卡就能搞定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NFC手机贴卡充值流程。重庆城市通卡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29日19时05分讯(记者 刘艳)不用到营业厅或轨道站排队,通过手机NFC充值方式就能随时随地轻松完成公交IC卡充
NFC手机贴卡充值流程。重庆城市通卡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29日19时05分讯(记者 刘艳)不用到营业厅或轨道站排队,通过手机NFC充值方式就能随时随地轻松完成公交IC卡充值。今(29)日,记者从重庆城市通卡公司了解到,自NFC手机贴卡充值功能推出以来,半个月时间通过手机NFC功能为公交卡充值的笔数就超过20万。

  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小沈日前就体验了一把NFC充值。小沈说,以前充值自己都是到轨道站,遇到早高峰,充值排队时间得花20分钟。现在通过下载“重庆市民通”APP,使用NFC充值整个过程只需要不到10秒钟。

  据介绍,NFC技术全称为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用户手机下载“重庆市民通”APP后,打开手机中的NFC功能(系统默认是关闭状态),随后选择“重庆市民通”APP首页的“交通卡充值”,将公交卡紧贴手机背面的NFC感应区,听到“滴”的一声即识别成功,随后选择充值金额,并确认付款,将交通卡再次贴近手机背面,系统会自动写卡完成充值。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贴卡充值功能仅支持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暂不支持苹果手机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