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北京

北京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启动会召开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会议现场宋永会讲话卢彦讲话潘安君汇报查看北京水系现场学习现场查看水环境丰台区葆李沟水环境检查花乡污水处理厂  5月28日,北京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启动

会议现场

宋永会讲话

卢彦讲话

潘安君汇报

查看北京水系

现场学习

现场查看水环境

丰台区葆李沟水环境

检查花乡污水处理厂

  5月28日,北京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启动会在市水务局召开。中国环科院副院长宋永会主持会议,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水务局局长潘安君在会上汇报了北京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据了解,全国排查结果显示,共确认2100个黑臭水体,分布在224个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成为群众高度关注的焦点,而整治的进展和效果却参差不齐。为解决此问题,生态环境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全国36个副省级以上城市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督查,北京市为第二批督查对象,督察组成员由来自全国的39位同志组成。

  会上,宋永会就专项行动的目标、原则和任务进行了部署。关于督查方式,他强调,此次现场督查主要采取形式督查和实质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形式督查包括判断水体感官上是否消除黑臭,要以公众满意度为是否消除黑臭的首要依据;水质监测数据是否符合基本消除黑臭现象的要求;河面是否存在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是否存在垃圾。实质督查包括检查控源截污措施、垃圾清理措施、清淤疏浚措施和生态修复措施四方面是否落实。

  宋永会强调,要高度认识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督查工作。

  卢彦在讲话中首先欢迎督查组到北京督查指导工作,并就本市近几年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2017年底,北京市完成了建成区57条黑臭水体治理任务,确定了各条河流的河长,同时还建全了公众参加治理和监督机制,主动回应社会关注,建立了水环境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除此,本市还加快非建成区84条黑臭水体的整治任务,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