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景点

时尚旅程 上海前沿购物地图

2013-12-12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时尚旅程 上海前沿购物地图2012-02-28 09:24 艺龙旅游指南伦敦,巴黎,纽约,旧金山,香港,米兰,罗马,东京……这些城市被称为世界时尚之都、国际购物天堂。上海正在快速地走近这个目标,虽然路还漫长。让我们绘制一幅上海时尚购物地图

伦敦,巴黎,纽约,旧金山,香港,米兰,罗马,东京……这些城市被称为世界时尚之都、国际购物天堂。上海正在快速地走近这个目标,虽然路还漫长。让我们绘制一幅上海时尚购物地图。

 

淮海路

淮海路 图片来源:微图

南京路

南京路 图片来源:微图


淮海路

从30、40年代起,淮海路就引领着上海的时尚,直到今天,它仍然是上海最具时尚气息、最高雅的一条商业文化街。

淮海路上商品品种不但丰富,而且结构齐全,可以满足各个层次消费者的需要。高档商厦如淮海中路的巴黎春天益民百货,淮海西路的美美百货;中档商厦有中段的百盛、太平洋百货、华亭伊势丹;低档有襄阳路市场。“新天地”还为淮海路营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休闲“港湾”。

几乎所有上海时尚的源头都可以从淮海路上找到,在淮海路上还可以欣赏到上海最懂得打扮、最经看的时尚女子。

徐家汇

东方商厦、太平洋百货、六百实业、汇金百货、汇联商厦、港汇广场等大型商场,在徐家汇广场周围形成了业态结构丰富、特色鲜明、错位竞争、共存共荣的商业格局。

东方商厦的商品品种有6万多种,其中进口、合资商品、国产商品各占三分之一。商场正在提升高档品牌的比例。汇金百货的主流消费群以白领阶层、职业女性为主,它的商品更讲究品牌。从徐家汇中心商圈延伸出去的华山路专卖店则定位在年轻的消费者上,各种年轻人喜欢的品牌样样都有。

八佰伴商圈

浦东的购物商业圈是以浦东南路和张杨路为坐标轴,由第一八佰伴新世纪商厦和时代广场为中心构成的。八佰伴以百货为主,而时代广场以时尚消费为主。以销售国际品牌为主的时代广场尚未完全定型。

襄阳路

襄阳路服装小商品市场的前身华亭路服装一条街,曾引导了一代上海人的时尚意识。2000年11月,华亭路拆迁,襄阳路市场魅力登场。襄阳路最大的魅力所在,可以花很少的钱买到价值很高的东西,过瘾。在高档百货的橱窗、时尚杂志的图片中饱览顶级品牌新款的秀色后,赶到襄阳路“淘”仿制品,以1/10以下的价格拿下,这种购物方式已经成了上海MM公开的秘密。

南京西路

南京西路从茂名路到静安寺一段,由梅龙镇广场、中信泰富和恒隆广场组成了一个“金三角”。

这里中高档消费人群集中、购物环境良好,恒隆广场和中信泰富商场内的人均占有商业面积都在1.5平方米以上,超过了发达国家购物的人均占有商业面积1.2平方米的标准,顾客可以安安心心地浏览,不用受拥挤之苦。

“金三角”集中了上海最多的国际品牌,三大商场各自声称其商场内的国际品牌都有上百种,其中恒隆广场,仅一线品牌就有30种以上。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