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曝光台

废弃油脂加工再上桌 沪宋纪香辣蟹被罚千万

2014-01-0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摘要: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截图新华网消息 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消息,上海市第四批食品安全“黑名单”昨日公布,7家食品生产经营者、10名责任人被点名。其中,延安西路的学俊宋纪香辣蟹店因回收餐厨废弃物中油脂,加工成菜后再供应,被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罚款106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06万元。另据文汇报报道,

废弃油脂加工再上桌:上海学俊宋纪香辣蟹被罚千万

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截图

新华网消息 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消息,上海市第四批食品安全“黑名单”昨日公布,7家食品生产经营者、10名责任人被点名。其中,延安西路的学俊宋纪香辣蟹店因回收餐厨废弃物中油脂,加工成菜后再供应,被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罚款106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06万元。

另据文汇报报道,许多人爱吃麻辣烤鱼、香辣蟹,但有不法商贩竟用“地沟油”烹制这些菜肴。这是昨天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第四批食品安全“黑名单”揭露的不法行为。根据有关规定,上黑榜的餐馆最高被处以上千万元的罚款。

根据这份“黑名单”,上海燕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学俊宋纪香辣蟹店、上海市青浦区红波小吃店、上海市青浦区俞传柱小吃店、上海市青浦区雅楠小吃店、上海顾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大朱餐饮有限公司等7家食品生产经营者,以及徐志国、陈慧晓、苏红波、尹素梅、姜贵羊、何来香、艾亿林、何涛、王俊晓、朱云国等10名责任人列入本市严重违法失信食品生产经营者及有关责任人“黑名单”。

其中,一些餐馆因为被查出利用“地沟油”而上榜。比如,位于南京西路的上海燕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利用回收餐厨废弃物中的废弃油脂(俗称“地沟油”)作为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麻辣烤鱼”和“泡椒烤鱼”等。位于延安西路的上海学俊宋纪香辣蟹店则利用“地沟油”加工制作“香辣蟹”、“香辣基围虾”等。

此外,街头巷尾常见的“麻辣烫”、“麻辣小龙虾”很多也被查出问题。根据“黑名单”,一些不法经营者在这些食品中添加了非食用物质。比如,在青浦区的红波小吃店、俞传柱小吃店、雅楠小吃店,及嘉定区的诸翟小艾龙虾店,执法人员对正在制作的“麻辣烫”或“麻辣小龙虾”进行吗啡快速检测后发现,结果均呈阳性。经查,经营者故意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罂粟壳。

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和本市食品药品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与相关责任人员重点监管名单管理办法等规定,上榜企业被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没收违法经营食品的工具、原料以及违法所得。为达到食品安全“重典治乱”的效果,经营者还被处以违法所得10倍左右的重罚,比如,对学俊宋纪香辣蟹店,执法人员没收违法所得1062858.6元,并罚款1062.8586万元。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