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零件布局简单拆解不易 三星S5拆机评测

2014-04-17 来源: 机锋网 作者:
摘要:【机锋资讯】刚刚开售不久的三星GALAXY S5,刚一上市即惨遭拆解,日前外媒iFixit就放出了其的拆解评测,为了方便大家获取最新消息,机锋网小编特此将其编译过来。从iFixit的拆解来看,三星GALAXY S5的内部结构简单,零部件的维

【机锋资讯】刚刚开售不久的三星GALAXY S5,刚一上市即惨遭拆解,日前外媒iFixit就放出了其的拆解评测,为了方便大家获取最新消息,机锋网小编特此将其编译过来。从iFixit的拆解来看,三星GALAXY S5的内部结构简单,零部件的维修更换难度不高,但是由于其只能从屏幕部分进行拆解,如果出现故障,建议去官方维修。

三星GALAXY S5拆机评测

三星GALAXY S5拆机评测

本次拆解的三星GALAXY S5,采用5.1英寸1080p分辨率Super AMOLED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01四核2.5GHz处理器,内置2GB内存和16GB或32GB可选机身存储空间,最大支持128GB micro SD卡扩展,提供一颗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以及一颗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

下面进入拆解:

三星GALAXY S5采用了可拆卸电池设计,整个后盖和电池均可以非常简单的拆卸下来。

三星GALAXY S5的仿皮革材质后盖内侧有一圈橡胶垫,估计能提供一定程度的防水效果。

去掉后盖后,可以看到可拆卸的2800mAh电池和microSD+SIM卡卡槽。

去掉后盖的机身上虽然有几颗螺丝,但在取下后依旧无法打开中部保护壳,要想进行下一步拆解,需要改变思路。

为了进行下一步拆解,只能通过加热的方法尝试将正面屏幕面板拆卸下来。在动用了多个翘板之后,成功将正面屏幕面板与机身剥离。

三星GALAXY S5不仅用了大量胶水将屏幕面板死死地黏在机身上,很难拆下来,在屏幕面板背面还隐藏了与机身相连的排线。个人拆解过程中千万要小心,弄断了排线后果很严重。

屏幕面板的按键部分同样通过排线与机身相连,因此在拆解时也需小心将按键部分取下。

在屏幕面板内侧的连接线上有Home按键所用的Synaptics S5100A触屏控制器。

以往三星总将手机内部零件装在后盖之后,但现在被设计成了屏幕和电池之间的中间层,在取下屏幕之后,我们看到了熟悉的螺丝。为了更好的进行下一步拆解,首先要取下所有固定螺丝。

去掉螺丝后,小心的将保护壳与机身分离。

后盖中部保护层上面有扬声器、耳机插孔、按键。

断开所有的排线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主板拆解工作。

将S5的Home按键及其组件取下,在取下的组件中包括了一枚标称为“1200P E43F2”的指纹识别传感器。

小心的将主板从机身上取下来。

<

取下主板上的金属屏幕罩、前后摄像头等模块。

三星GALAXY S5的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和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其中主摄像头还搭载了一枚“QDA41 L1010 R412”控制芯片。

取下主板上的金属屏幕罩后,可以看到手机的重要零部件。其中红色的部分为尔必达FA164A2PM的2GB RAM,和HTC One M8的内存芯片一样,2.5 GHz的处理器芯片则隐藏在内存芯片之下,我们很难一窥究竟。橙色的部分为三星KLMAG2GEAC-B0的16GB ROM。黄色的部分是Avago ACPM-7617功率放大器。绿色的部分疑似为WiFi模块,型号是Murata KM4220004。蓝色的是C1N75R UMR3(用途不详)。粉色的部分是Maxim MAX77804K可编程芯片、MAX77826电源管理芯片。黑色的部分是意法半导体32A M410。

大主板背面分别是:

红色:SWEP GRG28天线模块

橙色(大):高通WTR1625L RF收发器

橙色(小):高通WFR1620接收配套芯片

黄色:高通PMC8974电源管理芯片

绿色:Lattice LP1KSD 84071R25低功耗FPGA

蓝色:Invensense MP65M P02881 L1405陀螺仪/加速计

粉色:高通WCD9320音频编码器

黑色:Silicon Image SIMG 8240B0 MHL发射器、NXP 47803 NFC控制器

三星GALAXY S5的小主板,USB接口就在上边,还有两颗不知用途的芯片007514013964C、RF1119。

三星GALAXY S5拆解全家福。

总结:从iFixit的此次拆解来看,三星GALAXY S5内部布局比较简单,维修的难度并不大,特别是电池信手拈来。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拆解工作并不容易,因为无论更换任何零件都要先拆下屏幕,但屏幕部分却非常难拆,需要加热、慢慢撬,而且复原难度很高。iFixit的可维修指数为5(1分最难修,10分最容易),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如果手机出现故障,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三星官方售后进行解决。■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