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体育视频

贝尔助银河舰获赛季首冠 大圣长途奔袭献绝杀

2014-04-17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摘要:场上很快出现火药味儿,第16分钟,内马尔突入禁区与葡萄牙左后卫科恩特朗发生碰撞后倒地。内马尔向裁判索要点球,科恩特朗摊开手示意内马尔假摔,内马尔不仅一头撞过去,甚至准备张口咬向科恩特朗的手指。葡萄牙籍巴西中卫佩佩为队友出头,上前掐住巴西球

  人球分过长途奔袭献绝杀,助银河舰队在C罗缺阵的情况下力克巴萨收获赛季首冠,球迷纷纷惊呼“贝尔公理”——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两点之间,贝尔最短,“1亿欧元先生”用风驰电掣的强行超车攻入制胜球,帮助皇家马德里捧起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国王杯决赛今晨在瓦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进行,皇马以2比1力克巴塞罗那。皇马本赛季在西甲被巴萨双杀,C罗参加了那两场比赛;当C罗因伤缺席时,皇马反而本赛季首次战胜巴萨。

  为了备战国王杯决赛,皇马尽显豪门风范。可以参加比赛的球员先期到达瓦伦西亚,到了国王杯决赛当天,皇马用专机接来C罗以及其他有伤在身的球员马塞洛、阿韦洛亚和赫迪拉,让他们到梅斯塔利亚球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做到尽量减少对这些伤员伤情恢复训练的影响。赫塞因为手术后的恢复没有前来,全队在赛后与奖杯合影时,阿韦洛亚举起赫塞的球衣。

  皇马在第11分钟取得领先,伊斯科和本泽马连续传球,巴萨左后卫阿尔巴盯人不紧,迪马利亚强突到禁区左侧低射远角入网。本赛季在与巴萨的三场交锋中,这是皇马首次取得领先。C罗戴着棒球帽出现在看台上,迪马利亚的进球让他笑逐颜开。

  场上很快出现火药味儿,第16分钟,内马尔突入禁区与葡萄牙左后卫科恩特朗发生碰撞后倒地。内马尔向裁判索要点球,科恩特朗摊开手示意内马尔假摔,内马尔不仅一头撞过去,甚至准备张口咬向科恩特朗的手指。葡萄牙籍巴西中卫佩佩为队友出头,上前掐住巴西球星内马尔的脖子,佩佩与内马尔双双被黄牌警告。

  巴萨在第67分钟把比分扳平,哈维开出角球,年轻中卫巴尔特拉头球吊射得分。皇马在第85分钟再次领先,科恩特朗送出直塞,贝尔左路人球分过,在场外强行加速超车把巴尔特拉压在身后,杀入禁区低射破门。有人戏称,皇马引进贝尔等于买进两名球员,贝尔可以在场上传球给3秒后的自己,人球分过强行摆脱成了“大圣”的拿手好戏。被贝尔攻入霸气侧漏的进球之后,巴尔特拉赛后哭成泪人,他最能理解当年曾经被贝尔羞辱的“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的感受。“没有C罗,贝尔必须挺身而出。”这是皇马高层赛前的寄语,“大圣”果然不辱使命。尽管本赛季一度受到伤病困扰,但贝尔还是为皇马贡献20个进球和15次助攻,他在“银河战舰”的处子赛季相当惊艳。

  皇马是闯进国王杯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19次夺冠,20次获得亚军。巴萨是国王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26次夺冠,11次获得亚军。皇马与巴萨在国王杯决赛交锋7次,今晨这是皇马第四次获胜。双方上次交锋也是皇马获胜,2011年国王杯决赛,C罗在第103分钟头球建功,皇马通过加时赛以1比0力克巴萨。

  皇马夺得本赛季第一个冠军,C罗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为球队感到骄傲,希望我能在下周的欧冠复出帮助球队。”一周内在欧冠、西甲和国王杯遭遇3连败,巴萨跌入谷底,主帅马蒂诺无奈地说:“完败?无论我们该不该输,皇马都赢了冠军,必须祝贺他们。在经历糟糕的一周之后,我们只有继续为联赛冠军而战。”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