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女排军训站军姿难度大惠若琪:腿都不会弯了(图)

2014-04-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摘要:原标题:女排军训站军姿难度大 惠若琪:腿都不会弯了(图)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王牧青)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军训闭营仪式在北京举行。一身戎装的女排姑娘展示了6天来的军训成果。队长惠若琪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她开玩笑说:“不少队员都晒伤
原标题:女排军训站军姿难度大 惠若琪:腿都不会弯了(图)

女排军训站军姿难度大惠若琪:腿都不会弯了(图)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王牧青)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军训闭营仪式在北京举行。一身戎装的女排姑娘展示了6天来的军训成果。队长惠若琪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她开玩笑说:“不少队员都晒伤了,有时候站完军姿腿都不会弯了。”

  女排军训队列整齐呼号响亮 “拉歌”不输男兵

  清晨9时,女排姑娘已在操场列队整齐。在教官的口令指挥下,她们正加紧演练闭营仪式上即将汇报表演的项目。平日在球场上英姿飒爽的排球娇子,此刻换上了灰蓝相间的迷彩服。平均身高超过1米80的她们,甚至比教官还高出一头。

  10点,闭营仪式正式开始。姑娘们与队内教练混编成队走入场地,整齐的步伐下,女排队员们双眼目视前方,英姿飒爽。“拉歌”是部队里的传统活动,姑娘们面对男兵毫不相让,齐唱了《团结就是力量》等两首“军旅歌曲”。

  随后,女排共3个班的“军训学员”分别展示了稍息、立正、转体等队列动作。或许是略有紧张,期间有队员不小心地在做“向后转”时转错方向,不过这个插曲并没有影响整体的汇报表演。最后,姑娘们连续两次表演了“军体拳”,一招一式有模有样。

  队员称“站军姿”难度大 惠若琪:不少队员都晒伤了

  女排队长惠若琪介绍说:“之前没有这样军训过,这次是真正深入到军营,更像一个兵,体会当兵的不易,日常训练很艰苦。”6天的训练时,女排姑娘必须在早上6点10分起床下楼出早操。惠若琪透露,为了把被子叠成“豆腐块”,队员们5点50分就起床准备。“一开始下楼速度不够,教官要求很严,经过连续的练习,全队可以在30秒内完成下楼集合。我们渐渐学会了做事留下提前量。”

  不少队员反映,部队的伙食不错,酸奶、水果等食品都有供应,比起平常的训练,军训6天最“熬人”的是站军姿。尽管只是短短半小时左右,但队员就有些吃不消了。队长惠若琪开玩笑地说:“这几天北京的天气挺给面子,天天都是大晴天。我们不少人的皮肤都晒伤了,脖子耳朵起泡了。有时候,站完军姿,腿都不会弯了。”

  “我们学会了坚持,也体会了班级之间的竞争。”惠若琪总结道。

  朱婷说,除了站军姿,走正步也很累,需要靠“精气神”坚持,要像战士一样。“但是我和战士比还是差一点。”朱婷说,“站军姿也很累,浑身肌肉僵硬。但是对我来说,这能养成好的站姿,帮助我们不驼背。”

  女排精神闪耀军营 训练不停歇12日开往漳州

  徐云丽说:“6天的时间短暂而充实,全队与阳光为伴,豆腐块为伍,激发了今后训练热情,将是宝贵的财富。我们培养了战斗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集体荣誉感。”她说,“今后,我们将学习军人的先进思想,把军训结果实践到训练场上,备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

  闭营仪式上,9名学员受到表彰,其中安家杰、惠若琪和单丹娜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沈静思、姚迪等3人荣获作风纪律标兵,朱婷等3人被评为内务卫生标兵。朱婷开玩笑地解释,可能是自己的被子“叠的还行”。

  部队领导感叹,短短的时间内,军营又一次被“女排情结”感染,唤起了曾经的美好记忆。部队的宣传栏上,郎平的一段话被特别突出:这一批女排中,新人比较多,肯定会遇到各方面的困难,希望大家有更多的承受力,能够敢于担当,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永不放弃的精神是最有必要的。

  据了解,今天下午,女排姑娘们将回到体育馆继续训练。短暂的放松后,全队将在12日前往漳州,进行下一阶段的集训。(完)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