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国际足球

再入男篮吉喆已平和 称宫指导没闵指导练得狠

2014-04-11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摘要: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队迎来第三批报到日,在名单内的队员应在下午6点前报到。北京队的吉喆连续第二年进入国家集训队,虽然联赛结束后仅有几天休息,身体依然疲劳,但他表示: 既然是国家队召唤,义不容辞。 在结束代表北京队征战的整个赛季后,吉喆只拥有4

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队迎来第三批报到日,在名单内的队员应在下午6点前报到。北京队的吉喆连续第二年进入国家集训队,虽然联赛结束后仅有几天休息,身体依然疲劳,但他表示:“既然是国家队召唤,义不容辞。”

在结束代表北京队征战的整个赛季后,吉喆只拥有4天休息时间。他特意回到沈阳的家中,“陪陪家人,串串亲戚,处理一些琐事”。吉喆坦言,“之前庆功,参加各种活动,其实没歇几天,感觉还是赛季里那种节奏。那个劲儿还没过,疲劳还在,但是这是工作。”

去年此时,吉喆第一次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当时也牺牲了不少的休息时间,因此他已经有些习惯的感觉,为毕竟为国家效力,再累也值得。“去年也是这样,因为有全运会,预选赛回来马上就到国家队报到,也没歇几天。今年既然是国家队召唤,义不容辞。”吉喆说道。

第一次入选时,吉喆作为“大龄新人”还颇有些紧张感,但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和防守特长,赢得了扬纳基斯的好评,直到亚锦赛开始前的裁员才最终离队。如今“二进宫”,吉喆坦言心态平和了很多,“这是第二次入选了,已经没有上一次那种新鲜感了,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有个好的结果。”

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宫鲁鸣以狠抓训练闻名,虽是曾带领中国队打进奥运前八的功勋教练,但此前已经多年没有执教男篮队伍,很多球员对他并不太了解,其中也包括吉喆。据吉喆回忆,他和宫鲁鸣的上一次接触还要追溯到7年前。“记得上次是2007年,我在辽宁青年队,到北京来给国家女篮当陪练。看了网上的一些消息,知道他带队练得很苦。”但对于这些外界的印象,吉喆没有丝毫担心,毕竟北京队是整个cba练得最苦的球队之一,他笑着说道,“去年我确实不觉得苦,还是闵指导练得更狠,有闵指导打底不怕。”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