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体育资讯

球迷聂卫平敢说话 曾后悔为国足开稀世茅台

2014-04-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摘要:据《都市快报》报道,聂卫平爱喝酒,2002年国足打进世界杯时,聂卫平非常高兴,于是启了一瓶被称作“中国孤酒”的黑瓶茅台,据悉,这瓶茅台有至少60年的历史。聂卫平邀请了时任中国足协顾问的年维泗,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原中国队主教练高丰文
资料图:聂卫平。中新社发 崔楠 摄

  中新网4月22日电(于晓)上周六,山东鲁能客场3-0击败国安,戴琳造成格隆的红牌成为议论的焦点,在微博上,戴琳直言从领红牌到让对手染红是走向成熟。对此,棋圣聂卫平有不同的看法,他以齐达内、马拉多纳、梅西等巨星为例,反问让对手红牌算什么成熟?作为中国围棋界的元老级人物,聂卫平同时也是一位足球迷和篮球迷,此番反诘戴琳倒是延续了他“敢说话”的一贯风格。

  后悔为国足开稀世茅台酒

  据《都市快报》报道,聂卫平爱喝酒,2002年国足打进世界杯时,聂卫平非常高兴,于是启了一瓶被称作“中国孤酒”的黑瓶茅台,据悉,这瓶茅台有至少60年的历史。聂卫平邀请了时任中国足协顾问的年维泗,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原中国队主教练高丰文、徐根宝、戚务生,一起品尝了这瓶稀世茅台。但2009年,中超赌球丑闻曝光,聂卫平坦言有点后悔,“当时和那帮足球界朋友喝酒是真高兴,不过现在看到中国足球这样子,我是有点后悔,为他们开了那么瓶好酒。”

  谈改造国足:要踢球先学棋

  据《广州日报》报道,2009年,聂卫平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足球之所以差,就是因为球员都不会下围棋,所以缺乏场上的大局观。他以容志行做了例子,这是一位爱下围棋的球员。在聂卫平眼中,容志行身体不够强壮,百米速度也不快,但球就是踢得好,除了因为做人好之外,围棋对他的帮助也很大。为此,聂卫平发出豪言:“如果我当国家队教练,我就强迫队员先学会围棋,那样的话中国足球还有点希望。”

  谈反赌扫黑:应该把足协全拿下

  据《武汉晨报》报道,在反赌扫黑2年后,中超联赛在2011年进入平稳运行期。但在聂卫平看来,当时中国足球远没有上升的趋势。聂卫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一句非常生猛的话:“反赌扫黑进行得很不彻底,漏网之鱼太多,应该把中国足协全部拿下,一个都不剩!”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