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点聚焦

连恩青杀医被判死刑 城视网解读医患纠纷事件

2014-04-11 来源: 城视网 作者:
摘要:​城视网资讯频道 如今,医患关系成了家常便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酿造了一幕幕让人心寒和惨不忍睹的血案。随着 温岭“连恩青杀医”造成一死两伤的惨痛事件再次把医患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和无底深渊。据最新新闻报道,“浙江台州对连恩青杀医案”二审公开宣判,维持一审对其死刑判决,并报请最高法核准。

城视网资讯频道 如今,医患关系成了家常便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酿造了一幕幕让人心寒和惨不忍睹的血案。随着 温岭“连恩青杀医”造成一死两伤的惨痛事件再次把医患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和无底深渊。据最新新闻报道,“浙江台州对连恩青杀医案”二审公开宣判,维持一审对其死刑判决,并报请最高法核准。

医患纠纷和惨痛事件的屡屡发生,愈演愈烈,手段多样,伤亡增加。一个个无辜的医生或护士躺倒在地血流不止,疼痛难忍,命在旦夕,甚至已经奄奄一息。一个个残忍的,法律意识淡薄的,性格取向扭曲的被法律所严惩和葬送了大好的人生。 让人们不由的感慨和更多的反思,甚至充斥着愤怒。


每一个凶残的画面无不折射出病人或者家属被疾病冲昏头脑而发生性格取向的扭曲和无视法律的愚人之举。折射出人们在法律这个大问题上的欠缺和淡薄,甚至知法犯法和懂法而错用法。折射出医院可能存在滥竽充数之人,折射出医生自身医术的局限性和有限性。折射出医患之间沟通力度不足性,甚至告知的不全面性。折射出医院在用人甚至监督、沟通、安保等方面的漏洞和薄弱。

总而言之,就算医生医术存在局限性和有限性,甚至医疗事故的发生我们大可不必用双手挥起触犯法律底线的,邪恶的,残忍的,血性的匕首甚至大刀刺向或砍向医生或医护人员那个寄托着无数病人希望和光明的身躯。你是否想过,这一刀凶残下去将会带来多么沉重和无可挽回的代价。将意味着一个生命可能即将结束或受到伤害,一个人的自由将要受到限制和约束,无数人的希望就此破灭,随后把自己送到充满道德指责和法律制裁的厅堂。

法律是一把双刃剑,用的好将会受益于我们,使错了方向和用错了力道将会葬送我们的前程甚至生命。在法律面前只有把握正确的方向和使用正当的方式才能受益于自己,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假如一味着追求自已所谓的正义和利益而忽略了道德和法律的约束,那么将会走向一个暗无天日的世界和无底的充满世人所指责,道德所谴责,法律所严惩和制裁的深渊。

另外,随着医患纠纷高潮的不断叠起和越来越白热化。医院更应该制定行之有效和切实可行的用人和监督体制。医生更应该不断学习,不断钻研,提高自身医术,不做“披着羊皮的狼”。加强医生与病人之间沟通的能力和力度。

我们更希望看到医生每天都在穿着白大褂当着人们可敬可谓的,崇高至上的“白衣天使”。而不是,化身白衣天使的他们沾满鲜红的鲜血躺在地上成为一个受害者,甚至无辜的牺牲品。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