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楼盘剖析

“招保金”缺席沪房展会购房者观望意浓

2014-03-1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摘要:原标题:“招保金”缺席沪房展会 购房者观望意浓“上海之春” 展会熙熙攘攘, 但现场观望情绪明显。 徐然/摄2014年“上海之春”房展会于3月14日至17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亮相。作为上海新春以来首场大型房展会,“上海之春”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
原标题:“招保金”缺席沪房展会 购房者观望意浓

  “上海之春” 展会熙熙攘攘, 但现场观望情绪明显。 徐然/摄

  2014年“上海之春”房展会于3月14日至17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亮相。作为上海新春以来首场大型房展会,“上海之春”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此次展会上,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大型房企集体缺席,购房者观望气氛加重,而境外项目参展规模再创新高。

  “上海之春”自1998年创立以来,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然而,从展厅面积等情况来看,此次展会的规模相对往届有所缩减,国内一线开发商的参展热情也在下降。

  记者注意到,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大型房企集体缺席,万科则仅以数平方米的微型展台参展位于江苏昆山的某住宅项目。在主展馆中,绿地集团、恒大地产、和记黄埔及证大房产等展区规模较大。

  从现场情况来看,参展楼盘房价并没有显现出松动迹象,参展企业给出的优惠较少,几乎没有明显的促销类标语。宝山区某项目虽然打出“史无前例,特惠大促”的宣传口号,但记者经询问得知,上述活动仅限于12套特定户型的房源,且优惠幅度仅为9.8折。

  虽然展会现场熙熙攘攘,参观者络绎不绝,但现场的销售人员普遍表示,目前大部分参观者仅前来咨询、购买意愿偏低,市场观望情绪明显。

  据和记黄埔相关人士介绍,公司此次展出的御沁园4期项目以高端别墅为主,价格较前几期有所上升,展会现场愿意留下联系方式的意向购买者屈指可数。而万科展台的负责人也表示,明显感受到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最近正在增强。

  与此同时,部分参展商同样持观望的态度。证大房产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此次的项目位于江苏海门市,主打“养老地产”概念,该项目是第一次在上海作推广,主要目的只是来“摸摸底”,了解一下市场的认可程度。而另一家来自海南的参展商也表示,来参加展会主要为了观望行情,通过现场沟通,觉得现在上海购房者对于在海南投资买房的积极性并不高。

  与国内展厅的规模压缩相比,境外展商明显热情高涨。在展会现场,记者通过观察发现,此次境外置业项目占据了展览馆的整个东一馆及二楼走廊,在占地面积、商家数量及咨询签到情况都超过位于主馆的国内项目,成功“反客为主”,吸引了更多购房者的目光。据现场指引目录显示,此次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展涉及的国家共20余个,参展项目数量则超过70个。

  上海某境外置业咨询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上海居民海外置业的意愿越来越强,而每年移民置业规模正以同比超一倍的速度不断增长。一位来自新加坡的开发商告诉记者,此次该品牌首次来到中国,原本是想来探探行情,但展会上的反应比预想中的好得多,现已积累不少的签到客户。而另一位英国的参展商则表示,受中国楼市政策及人民币汇率变动影响,现在正是推广中国市场的良好时机。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