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楼盘剖析

记者调查:保定别墅项目以清明出游作诱饵

2014-04-08 来源: 北青网房产 作者:
摘要:北青网房产李松4A风景区,先旅游、后看房 清明小长假期间,部分保定开发商瞄准市民出游需求,推出了 看房旅游团 。记者体验保定易县某别墅项目组织的看房旅游团发现,除了看房,整个行程中唯一的 景 就是售楼处门前的一处湖景。业内人士表示,所谓看房

北青网房产李松

  “4A风景区,先旅游、后看房”……清明小长假期间,部分保定开发商瞄准市民出游需求,推出了“看房旅游团”。记者体验保定易县某别墅项目组织的看房旅游团发现,除了看房,整个行程中唯一的“景”就是售楼处门前的一处湖景。

  业内人士表示,所谓看房游只是开发商吸引看房人的噱头。为了节省成本,这种旅游在行程安排等诸多环节往往无法尽如人意,想要看房旅游一举两得基本不太可能。因此市民在出行前一定要先确认好行程和住宿安排等,免得白跑一趟。

  发现

  推看房游 售楼员改行程

  “国家4A景区内的别墅,京石二线即将开通,周边158个景区。周六团体自驾游,先旅游后看房。”清明节前夕,北京市民王女士收到了保定易县一处景区别墅项目郦湖湾发来的短信。王女士想着既能玩又能看房也算一举两得,便回复短信表示愿意参与。

  很快王女士便收到售楼员陈先生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郦湖湾项目在北京和河北交界的一个4A景区,此次一日游的行程是先旅游、后看房,售楼处将提供免费导游。当时陈先生与王女士约定,周六早上王女士从北京自驾出发,在景区与陈先生一行会合。

  4月4日晚上,王女士再次致电陈先生确定时间,却被告知什么时候到都可以,去了之后直接到售楼处集合。这让王女士很疑惑:“不是说先到景点旅游再去看房吗?”对此,陈先生表示路线临时有变,“总之您先过来,看完房子再去景区也是一样的。”

  体验

  到了景区 无人知旅行团

  4月5日早晨,记者跟随王女士驱车约120公里,来到郦湖湾项目所在的保定易县旺龙湖景区。一进入景区,便看到马路两旁挂着不少度假项目的广告牌,停车场入口也有2名售楼处工作人员在派发传单。当王女士向这两名工作人员询问旅游团时,他们表示并不知情。

  于是王女士致电售楼员陈先生,向其询问具体集合地点,却被告知自驾游一行人已经在旅行路线的最后一个景点,让她直接到售楼处会合,“这不是在忽悠我吗?先说周六从景区发团,接着说到售楼处发团,现在直接说团已经游完了!”

  当王女士表示质疑时,陈先生在电话中承诺:“我们会先安排一个人给您介绍楼盘,介绍完再带您到景区走走,您可以在湖上划船钓鱼等。”

  记者一行进入郦湖湾售楼处,并由售楼员李先生进行接待。看了几幢别墅后,王女士表示无意马上购买,只从李先生处拿了资料和名片。

  随后王女士向李先生询问旅游事宜,他表示并没有安排顾客参加自驾游“这儿就在景区里,周边有158个景区300多个景点,一会儿看完房您可以自己转转。”

  当王女士质疑称陈先生曾承诺会安排人带着到景区走走时,李先生指着售楼处前的一处湖泊表示:“咱前面旺龙湖就是个天然湖,我们这楼盘是环湖建的,您买了房子天天能看湖景。”

  记者和王女士在售楼处转了将近一个小时,也没见陈先生回来。其间偌大的售楼处除了工作人员,只有记者与王女士二人,停车场上也没有其他车辆。等不到陈先生,记者和王女士只能返京。“太不靠谱了,旅游嘛也得有三四个景点吧,这倒好,售楼处前面一处湖景就把我们打发了。”王女士说道。

  业内

  节约成本 看房游变成噱头

  对于王女士遭遇的“不靠谱看房游”,房地产业内人士许先生上午表示,这只是开发商的噱头,“赶上清明小长假,开发商开始可能确实想通过旅游的方式吸引一些购房者。但因为人气不旺看房人少,为了降低成本,只能让看房人在售楼处门口转转。”

  “现在的‘看房游’和过去已经不一样了,很多开发商和组织者都学会了‘打太极’。”许先生告诉记者,“看房游”曾一度兴盛,特别是在海南三亚等风景度假区,“当时为了吸引外地人去海南买房,开发商都下足了本钱,包机票食宿并安排一些旅游景点,中间或最后穿插着看楼盘,为的就是在假期吸引更多看房者。”

  许先生认为,现在“看房游”回潮与人们置业愿望增强有关,“除了开发商自己组的看房旅游团,也有一些中介机构参与操办。但为了节约成本,很多环节往往不尽如人意。其实如果旅行团多数人都会买房,那旅游开销对开发商来说只是广告费的零头。但在易县这样的区域,显然不可能人人买房。”

  许先生建议打算参与“看房游”的市民,在出行前对具体的行程以及食宿等问题都先弄清楚,“最好有书面约定,以免权益得不到保障”。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