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3月全国70城市住宅56个价格涨 北京仍上涨

2014-04-21 来源: 北青网房产 作者:
摘要:北青网房产李洪鹏今天上午9点半,国家统计局发布 2014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法晚记者梳理发现,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有56个。北京不管是新建商品房,还是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

北青网房产李洪鹏

  今天上午9点半,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法晚记者梳理发现,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有56个。北京不管是新建商品房,还是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

  盘点 上海同比涨幅最高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2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6个。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

  二手房方面,与2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4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42个。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

  数据还显示,同比下降的城市依然是温州,但同比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8个,比2月份增加了3个;最高涨幅为15.5%,为上海。

  北京 二手房网签同期最低

  法晚记者还发现,北京不管是新建商品房,还是新建住宅价格,从2013年11月起,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但是在环比方面,却出现了反弹上涨。数据显示,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3月份环比的幅度比2月份都有所增大。

  看今年前三个月的二手房环比数据,1月份是环比下跌,到了2月份则环比持平,而到了3月则出现了环比上涨。

  早讯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3月份二手房成交套数为8943套。这一成交量创造了2009年全面网签以来同期的最低值。这也是2013年6月后,再次出现连续3个月低于万套二手房成交。

  市场观察

  随着最近信贷政策的压力增大和自住房导致的购买观望,二手房价格已经从去年12月起连续阴跌。信贷收紧、自住房供应,是影响北京楼市最关键的两个政策。

  展望 市场触顶迹象明显

  早讯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在信贷收紧影响下,北京房价上涨开始乏力,特别是受到贷款影响最大的二手房价格开始阴跌。

  对此,房价上涨幅度放缓,市场触顶迹象明显。

  从春节过后这一个多月时间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经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而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供需格局已经悄然生变。

  三四线城市虽然依然风雨飘摇,但一二线城市反而显现出了更可怕的调整迹象。从年初市场数据变化看,一二线调整的趋势更明显。

  从市场现象看:杭州、南京等二线城市的小部分楼盘已经出现了价格调整。一线城市也出现了局部价格停滞。

  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库存严重的城市、人口新增放缓的城市,都有可能在最近再次出现降价。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