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曝光台

莎普爱思能治疗白内障?企业与专家观点截然相反

2013-11-16 来源: 2013年09月13日  来源:人民网    转载&nbs 作者:
摘要: 日前,一款名为“莎普爱思”滴眼液的广告:“能有效治疗白内障”,引发公众争议,部分眼科专家认为该广告有误导消费者,虚假宣传之嫌。“得了白内障,请滴莎普爱思”、“治白内障,选对药,选好药,选莎普爱思”等均为该款滴眼液

日前,一款名为“莎普爱思”滴眼液的广告:“能有效治疗白内障”,引发公众争议,部分眼科专家认为该广告有误导消费者,虚假宣传之嫌。

“得了白内障,请滴莎普爱思”、“治白内障,选对药,选好药,选莎普爱思”等均为该款滴眼液的广告语。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告诉记者,“苄达赖氨酸首先由Angelini制药集团于1983年在意大利上市。此后国外学术研究文献肯定了其抗白内障作用,认为该药作为醛糖还原酶抑制剂,对糖性白内障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有预防和

治疗作用”,并称苄达赖氨酸滴眼液项目经过了上海、浙江多家医院的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对延缓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及改善或维持视力有一定的作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认,该产品可以延缓白内障发展,但不能彻底治愈白内障。

随后,记者在致电莎普爱思的400客服热线时,接线员称,只要是白内障患者,如果没有眼底出血的情况,都可以使用该产品。预防可以用吗?“可以的。”

治疗怎么用呢?“滴在眼睛里就可以了,我们一般都要按疗程用,至少四个疗程才能有比较好的效果。”按照接线员推荐的用量、用法,每3个月为一个疗程,四个疗程是一年,使用莎普爱思来“治疗”白内障,其费用也很容易达到1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贝贝 )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