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曝光台

因孩子输液三针没找到血管 三名护士被家长打伤

2013-11-20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杜洪雷  作者:
摘要:11日下午,因为孩子输液时三针都没找到血管,心疼孩子的家长与济南市儿童医院的护士发生纠纷,其中三名护士在纠纷中受伤。
 

11日下午,因为孩子输液时三针都没找到血管,心疼孩子的家长与济南市儿童医院的护士发生纠纷,其中三名护士在纠纷中受伤。

下午5点半,记者赶到济南市儿童医院二楼输液大厅时,大厅内已恢复平时的忙碌状态,到处是家长在哄着正在输液的孩子。对于一小时前发生的医患纠纷,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说:“刚才这里围了很多人,现场非常乱,打人的是个很高的男子,好像有几名护士被打了。”

医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纠纷中共有三名护士受伤,其中一名是值班护士长。“护士长受伤最严重,现在三名护士都在五院接受治疗,孩子家长已经被派出所带走了。”该工作人员说道。

在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三名被打的护士刚刚结束诊断,其中受伤最严重的护士长正准备去打点滴。记者看到,护士长右侧脸颊上肿起了一个大包,右腿走起路来一瘸一拐。旁边两名护士,一位右手中指已经被包扎起来,另一位护士由于被扇了一巴掌,一直耳鸣。

受伤的护士长告诉记者,下午3点50分许,孩子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她们科室进行输液。“由于孩子是秋季腹泻并出现了脱水状况,所以血管很难找。护士第一次没有找到血管,我自己又给孩子找了次血管,也没找到,随后我又叫来一位资格很老的护士给孩子找,但还是没找到。”护士长说道。

第一次给孩子找血管的护士称,三次都没有成功找到血管后,孩子的父亲就开始谩骂。“我当时说我们也不想孩子多扎一针,可是我话还没有说完,他就很用力地打了我一耳光。”这位护士委屈地说道。

一位当时正在现场工作的护士称,孩子的家长跳过了她们的工作台,一拳打在了护士长的脸上,同时又踹了她几脚,“我的一位同事去拉架时,手指也被孩子家长给掰伤了。”

随后,记者赶到南辛庄派出所,并未见到孩子的家长。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孩子家长身上也有伤,在做好笔录后我们就让他去医院治疗了。”

直到截稿时,记者仍未联系到孩子的家长。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