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病诊疗

加增火腿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可致腹泻与肺炎

2014-03-15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摘要:在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新一期食品安全信息上,超市里经常见到的 加增 牌熟食因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而榜上有名。这一项指标正常情况下不应该在这种产品中检出。2011年,思念、三全、湾仔码头三大知名速冻食品品牌的产品中分别检出了金黄色

  在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新一期食品安全信息上,超市里经常见到的“加增”牌熟食因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而榜上有名。这一项指标正常情况下不应该在这种产品中检出。

  2011年,思念、三全、湾仔码头三大知名速冻食品品牌的产品中分别检出了金黄色葡萄球菌,使这一原本生僻的名词被大众熟知。据了解,金黄色葡萄球菌可导致腹泻与肺炎,广泛存在于大气、土壤中,加热至80℃、30分钟可被杀灭。除了北京加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加增”牌西式火腿肠之外,北京好江南安安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湘飘四海”牌带皮牛肉、北京三湘友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越来越湘”牌酱板鸭也检出了金黄色葡萄球菌。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公示的九种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猫耳朵(麻辣味)

  潘氏兄弟

  120g/袋

  2013-11-9

  河北云海食品有限公司

  菌落总数CFU/g(1500/1700) 大肠菌群MPN/100g(30/430)

  巧威 240g/袋 2013-12-17 北京优嘉食品有限公司 菌落总数 cfu/g(2000/1.0×105)

  威化夹心饼干

  (花生酱&芝麻酱)

  不合格企业和产品名单

  产品名称

  企业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西式火腿肠

  北京加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加增

  称重

  2013-12-19

  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得检出/检出)

  特鲜酱油

  北京市时利和酿造厂

  老发

  550ml/瓶

  2013-10-20 氨基酸态氮(以氮计)(.0.4/0.34 g/100 ml)

  带皮牛肉

  北京好江南安安食品加工厂

  湘飘四海

  298g/袋

  2013-12-23

  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得检出/检出)

  木糖醇夹层蛋糕牛奶味(夹心蛋类芯饼) 北京绿野天缘食品有限公司 老布特 240克/袋 2013-12-02B 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和(1/1.97)

  木糖醇蛋黄派(注心蛋类芯饼)(鸡蛋味) 北京全佳食品有限公司 老布特 360克/袋 2013-12-07A 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和 (1/1.39)

  木糖醇蛋糕

  北京全佳食品有限公司 老布特

  300克/袋

  2013-12-02

  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和 (1/1.48)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