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年份酒被爆普遍含塑化剂 你还敢喝吗?

2014-04-10 来源: 99健康网 作者:
摘要:一种酒就代表一种文化,一种酒就有一个故事,中国的酒文化已经源远流长,人们可以通过这些酒来探求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的发展,我想着也是至今为什么人人都知道喝酒对健康有害又不能完全戒掉的原因,因为酒已经不只是一种可以喝的饮品那么简单,就像茶一样有很厚

年份酒被爆普遍含塑化剂 你还敢喝吗?

  一种酒就代表一种文化,一种酒就有一个故事,中国的酒文化已经源远流长,人们可以通过这些酒来探求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的发展,我想着也是至今为什么人人都知道喝酒对健康有害又不能完全戒掉的原因,因为酒已经不只是一种可以喝的饮品那么简单,就像茶一样有很厚重的茶文化,而酒也有非常浓烈的酒文化。可是,也有一些酒在文化的旗帜掩护下,确实在做着有损声誉或者对健康带来更大的危害的事情,早有报道塑化剂对人体的健康非常的有害,但是却发现一些白酒含有塑化剂。

  年份酒是最有文化的酒,因为年份代表着酒的窖藏的时间,而我们经常说:酒是时间越长就越醇香。所以,随着年份的增加,价格也增加,也就更有价值。也有很多人会有珍藏白酒的习惯。这是因为它有收藏的价值。可是最近曝出凡是2年以上的年份酒都被查出普遍含有塑化剂,这个曝光可是让很多常喝白酒的人惊慌失措,因为喜爱喝酒的人基本上每日无酒不欢的。

  “李白斗酒诗百篇”是酒仙,可是那个时候李白喝的酒一定不含塑化剂,否则,李白不仅不能诗百篇,估计这么个喝法早就疾病缠身了。不过,他还是寿命不长,跟他嗜酒如命也是非常有关系的。而据相关资料介绍:塑化剂对动物雌 激素具有显著干扰效应,长期摄入过量塑化剂,会损害男性生殖能力,促使女性性早熟,并对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伤害。所以,我们经常说喝酒的人性能力会下降,看来不仅仅是酒精本身的作用,还有塑化剂的危害也不可忽视。

  那中国的白酒中怎么会有塑化剂呢?这些塑化剂是从何而来?如果按照传统的酿造工艺是不可能含有塑化剂的,问题就出在现在的酿造手段早已不是先前的那样,在整个的制造白酒的过程中都会使用大量塑料软管、塑料桶,而正是由于这些塑料软管、塑料桶与白酒长期接触,因此可能导致塑化剂溶出,而且有的白酒酿造厂商使用的原料酒和添加的香精香料也可能含有塑化剂,这样就会引入到白酒最终产品中。导致白酒含有塑化剂。

  而且,更可怕的结果是对所有的年份酒进行检测,无论是多么好的品牌还是一般的白酒凡是在2年以上的年份酒全部含有塑化剂,无一漏网。这真是让消费者无所适从,更让厂家骑虎难下,因为年份酒是有价格空间的,如果把这些年份酒再从新酿造就变成的新生产的酒,也就失去了那份价值,但是,这样的年份酒你真的还敢喝吗?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