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儿童牛奶被曝含多种添加剂

2014-04-12 来源: 99健康网 作者:
摘要: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困扰着很多人的,可以说是屡禁不止,而且人们看到的和发现的也只是冰山的一角,冰山的下面还隐藏着怎样的危机或许是人们不知道的,或许这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进展的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吧,但是,人们要为这种发展付出一定的代价,尤其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困扰着很多人的,可以说是屡禁不止,而且人们看到的和发现的也只是冰山的一角,冰山的下面还隐藏着怎样的危机或许是人们不知道的,或许这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进展的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吧,但是,人们要为这种发展付出一定的代价,尤其是健康的代价,而这种不能承受之痛却要落到很多的孩子身上,这才是家长们最忧心的一面,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家庭的希望,孩子的健康会牵动着多少人的心,可是频繁的出问题让很多的家长无所适从,近日又曝出儿童牛奶含有多种添加剂,给本来就很担心食品的安全的家长们更是雪上加霜,感觉真是防不胜防。

  牛奶是儿童生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食物,当孩子不再进行母乳喂养了,那牛奶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基本上没有那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喝过牛奶的,现在的条件好了,喝牛奶已经不是什么高消费了,所以,基本上城市的孩子都是喝牛奶长大的,因为牛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素,有孩子长高不可缺少的蛋白质和钙,还含有维生素和更多的矿物质,真是比一日三餐还重要,可是如果在牛奶中添加了很多的添加剂,就会增加孩子肝脏的压力,甚至有些添加剂还会对健康造成伤害。

  若干年前牛奶是部分大人和孩子的,现在为了迎合孩子的各种口味也为了更大的利益驱使,牛奶的划分也变得越来越精细,儿童牛奶的品牌也是越来越多,在广告宣传中,儿童牛奶产品被冠以采用了独特配方,部分产品的外包装上还印有开发智力、补充钙铁锌、强健骨骼等字样。其实这些也是巧立名目。这样一来儿童的牛奶可以是成人牛奶的几倍,利润就更加的可观。

  既然是专门供给儿童喝的,那应该更加的注重食品的安全,但是,屡屡在儿童食品上出问题,着也是值得我们思考的一个问题,其实,主要是因为儿童的需求量更大,利润空间也更大,因此,一些无良商人钻了空子。那儿童牛奶中添加这么多的添加剂,究竟对孩子的健康有怎样的影响呢?我们一起来探个究竟。

  在这些所谓特殊配方的儿童牛奶中发现含有柠檬酸钠、阿斯巴甜、黄原胶、食用香精等10种食物添加剂。而这些添加剂虽然可以让奶的口感更好,但会妨碍钙、铁、锌等元素的吸收,对孩子没有什么好处。还有一些添加剂中的一些色素和香精是不提倡在儿童食品中添加的。喝了会增加儿童肾脏和肝脏的负担。所以,儿童牛奶真的不适合3岁以下的儿童饮用,这是专家告诉我们的。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