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升至1%

2014-02-17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作者:
摘要: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银监会上周末更新的《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情况表》显示,截至2013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5921亿元,不良贷款率升至1%,比2013年三季度增加0.03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具体来看,截至2013年末,大型商业银

银监会上周末更新的《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情况表》显示,截至2013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5921亿元,不良贷款率升至1%,比2013年三季度增加0.03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上周末更新的《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情况表》显示,截至2013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5921亿元,不良贷款率升至1%,比2013年三季度增加0.03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

具体来看,截至2013年末,大型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3500亿,不良贷款率为1.00%;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1091亿,不良贷款率为0.86%;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548亿,不良贷款率为0.88%;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726亿,不良贷款率为1.67%;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56亿,不良贷款率为0.51%。

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判断,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高风险行业企业的经营危机持续发酵,贷款无法偿还或逾期的现象也普遍存在,去年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控制在1%已属不易。但基于银行资产质量总体风险可控,再加上核销和清收并进,不良率仍在合理区间。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