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证券新闻

消息称山西吕梁多位官员和煤老板被调查

2014-04-01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丁雪峰之外吕梁市主要领导又有人被调查,这位人士称这位领导已经被双规,而且已经退休的一位前领导也牵涉其中。此前,多位在山西吕梁有煤炭生意的煤炭企

近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丁雪峰之外吕梁市主要领导又有人被调查,这位人士称这位领导已经被双规,而且已经退休的一位前领导也牵涉其中。

此前,多位在山西吕梁有煤炭生意的煤炭企业主也因为牵涉其中被调查,其中多位福建福清籍的煤老板,其中一位被调查的煤炭企业主的法律顾问告诉记者,他熟悉的这位老板就是因为牵涉到被双规官员的案件,被以协助调查的名义带走。在这位人士看来,当地的很多企业主和政府走的太近,官员一旦涉案,企业主往往难以独善其身。

煤老板们被调查前,山西吕梁前市长丁雪峰已于2014年初被调查。2014年2月20日,山西省吕梁市召开副厅级以下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宣布免去丁雪峰吕梁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丁雪峰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丁雪峰被带走调查的消息是1月2日传播开来,而其被控制的真实时间,可能还要早一两天。

据媒体报道,丁雪峰曾在2012年初通过运作获得市长职位,2012年1月,山西省多个地级市主要领导调整,时任副书记的丁雪峰,向当地多个企业实际控制人筹集资金运作吕梁市长一职。丁雪峰事发前后,吕梁多家民营企业老板都曾被叫去谈话,核实筹资细节。

相关报道:

山西吕梁市长丁雪峰被带走 疑涉李东生案

昨日,山西吕梁市召开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高宏受山西省委委托,宣读了吕梁市领导的职务调整决定。其中省委决定免去丁雪峰吕梁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丁雪峰的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公开履历显示,丁雪峰今年50岁,出生于山西大同市左云县。1981年1月参加工作。曾在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工作,后任河曲县县委书记。

新京报曾独家报道,2013年12月底,山西吕梁市长丁雪峰被有关部门带走。同时,吕梁市有几位企业家也被带走。据一位接近丁雪峰的人士透露,丁雪峰被带走,可能牵涉到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案。在丁雪峰升迁过程中,李东生曾给予帮助。但该消息尚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山西吕梁落马市长丁雪峰曾买官 周滨参与运作

接近此案件的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称,2012年1月,山西省多个地级市主要领导调整,吕梁市原市长张九萍调任晋城市委书记,吕梁市长一职成为 部分人的重要活动目标。时任副书记的丁雪峰,向当地多个企业实际控制人筹集资金运作吕梁市长一职。据称,周滨在此间曾参与为其运作,2012年1月9日, 丁雪峰被宣布为吕梁市代理市长。而所筹集款项,在参与中间运作的相关人之间,进行了分配。

他还透露,丁雪峰事发前后,吕梁多家民营企业老板都曾被叫去谈话,核实筹资细节。

知情人:吕梁前市长丁雪峰通过周滨继母之父买官

吕梁前市长丁雪峰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系因其买官事发,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丁雪峰系通过周滨继母之父通达相关人士,运作相关事宜。

一位接近该案件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丁雪峰运作官位基本过程是:为了获得吕梁市长职位,丁雪峰找他过去的老师贾某助其疏通关系,吕梁孝义市两名企业主为丁筹资(分别为1800万、50万),并送至贾某在北京的家中。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出于某种原因,贾某后来退还了这笔钱,但丁所托之事经多人转托,使丁最终如愿成为吕梁市长。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上述贾某即为周滨的继母贾晓烨之父。1970年出生的贾晓烨,为山西省大同市大同县峰峪乡小王村人,在家中的排行老二,公开的资 料显示,贾晓烨曾为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记者。贾某,1960年代即到大同艺术学校当老师,1964年“四清”时携家人回小王村短暂居住过,随即又回到大同 艺校。

据了解,丁雪峰与贾某的交集即在大同艺术学校,1963年出生在大同市左云县管家堡乡的丁雪峰,初中毕业后考入大同艺术学校社会文化管 理班,正值贾某在学校办公室工作。丁雪峰所在班级当时叫“社文班”,丁是该专业设立后的第一批学员,中专学历,这是丁的第一个正规文凭。然而在丁从政后的 简历中,这一经历和文凭都从未提及。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说,艺校教出来的学生大部分是跳舞和唱戏的,有的人可能就不愿说。

贾某在上世纪90年代退休,在2000年前后,贾某与妻子跟着贾晓烨迁居北京,此后贾某与原来的生活圈子基本断绝了往来,甚至本家亲戚都极少联系。贾晓烨在30岁左右时嫁给周滨之父,成为周滨的继母。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